旗下微信矩阵:

宽带资本周耘:希望投资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领域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宽带资本周耘表示,希望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 大数据等方面有更多的产业布局和投资。
2012-12-05 11:50 · 投资界     
   

宽带资本周耘:希望投资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领域

图为宽带资本合伙人周耘

  投资界12月5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宽带资本周耘表示,希望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 大数据等方面有更多的产业布局和投资。

  周耘认为,云计算已经离不开每个人的生活了,他说:“对云计算这类投资,大部分项目仍比较小。但今天,大家很多人已经比较清楚认识到云计算已经离不开每个人的生活。”

  周耘同时介绍了宽带资本关注的投资领域,他说:“我们这个基金是专门投资于通讯、IT、互联网领域,也就是对TMT比较专注的基金,我们团队大部分成员有投资经验,还有电信和IT的从业经验,所以我们比较关注在通讯、IT和互联网,我们这个基金董事长就是中国网通的总裁CEO。”

  “我们关注通、IT和互联网的同时,更加强调细分,对于云计算领域,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产业布局和投资。”周耘说道。

  周耘在介绍宽带资本时说:“我们这个基金的特点我们对这个通讯不光是有投资的经验,我们还有多年参与运营和管理的经验,所以我们对于这个行业能够把握这个行业发展的方向。对于我们这个团队来说,我觉得我们的董事长田先生在两年多以前就看到了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就是云计算。”

  投资这些领域,周耘谈到采用三赢模式,他说:“我们是采用了基金和基地相结合的模式,就是我们建立三赢模式,政府出资和市场募集的资金共同组建行业专注的早期基金,同时我们也建立一个基地,把我们投资的项目能够在物理上放在一起。”

  周耘在谈到投资效率时表示称:“对于我们投资者提高投资的效率,降低投资的风险,早期一定有一个比例的失败,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互相促进,这是我们对早期投资探索的一个模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