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宽带资本许志明:对投资的企业“软硬皆施”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中国宽带产业基金合伙人许志明表示,每个基金对危机都有相应措施和组织安排,总的说来就是“软硬皆施”。
2009-12-16 14:0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中国宽带产业基金合伙人许志明表示,每个基金对危机都有相应措施和组织安排,总的说来就是“软硬皆施”。

  在软的方面,启动危机处理专案,对形势进行判断。在对企业的财务和运营状况进行分析后,从董事会的渠道出发和企业进行有效沟通。有的时候投资人的眼光和企业创始人的眼光可能不一样,这个时候要花相当长的时间和他们交流,让他们理解,将要发生的事情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危险,还是一个机会。

  在硬的方面,拿出一部分资本保留下来,从而在资本市场不能再有新的融资活动的时候,对一些企业可以给予足够的供给。同时在企业业务的各个层面给予运营支持,以保证业务在短期之内不要有大幅度的下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2/200912161174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