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创业板估值趋理性 京东布局第三方支付

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的估值水平已经逐步回归理性,当前创业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创新和转型将是创业板走出发展“迷局”的关键,进一步加强对自主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将使创业板具有更坚实的发展基础。
2012-10-31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创新工场完成第二支美元基金募集 总额2.75亿美元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今天宣布,完成第二支美元基金的募集,总额为2.75亿美元。这只基金在七月初已经募集1.48亿美元,9月完成2.24亿美元。李开复透露之前的募集目标是2.5亿美元,由此可见本此募集是超额完成。

  2,中国金石被掏走4.5亿 高管弃千万股权逃亡

  中国金石2011年3月18日登陆港交所,招股文件显示,该公司两项主要业务于2010年前11个月仅获得177万元收入,公司净资产只有1.27亿元,但2011年却以45亿港元的市值挂牌,集资达10亿港元,受到多方质疑。当时,中国金石一度获得郑裕彤旗下周大福富力地产主席李思廉、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及渝港主席张松桥的集体垂青——5位大腕均是中国金石引入的基础投资者。

  3,券商三季度盈利现拐点 降薪裁员潮仍暗流涌动

  上市券商三季度业绩向好主要有赖于自营收益的同比增长。去年三季度资本市场呈现“股债双杀”格局,难觅投资机会,券商利润表中大多出现巨额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而今年三季度尽管大盘持续震荡向下,但如白酒、券商、地产等板块仍有不错表现,债市虽较上半年转弱,但投资机会仍存。这使得券商自营在利润表中较去年同期做出更大贡献,为公司三季度业绩增添不少亮色。同时,目前仍是券商收入来源重头的经纪业务收入依然不景气。

  4,创业板三年贡献四成境内IPO 股民整体亏损严重

  清科数据显示,创业板开闸至今,355家上市企业中有205家在上市前获得创投或私募股权机构(VC/PE)的资金支持,占比57.7%,接近六成。三年来,这205家VC/PE支持企业为机构投资者带来了468笔IPO退出,平均账面回报约为8.51倍。同期,上交所和深圳中小企业板的账面投资回报约为4.42倍和8.88倍。

  5,创业板估值回归理性 迎挑战发展“迷局”待破

  创业板迎来三周岁生日。开板以来,尽管创业板遭遇到不少“成长的烦恼”,“三高”导致资源浪费、过度包装后公司业绩“变脸”、限售股解禁引发市场风险等问题陆续浮现,但大批具备创新能力的中小型民营企业正是借助创业板市场才实现飞跃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的估值水平已经逐步回归理性,当前创业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创新和转型将是创业板走出发展“迷局”的关键,进一步加强对自主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将使创业板具有更坚实的发展基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303375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