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创业板3周年神话破灭 腾讯失控漫游谷

2009年10月30日,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挂牌,“3”字头的上市公司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这批号称优中选优而备受市场期待的创业板“二十八星宿”制造了“高股价、高市盈率、高募资”的三高神话,开始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造富运动。
2012-10-30 07:4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瑞银集团将精简分割投资银行业务 拟裁员1万人

  10月29日上午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瑞银集团(UBS)将分割陷于困境的投资银行业务。大部分固定收益交易业务将并入非核心部门,据熟悉内情人士透露,非核心部门由投行部门现任联合CEO Carsten Kengeter管理,将逐步萎缩。

  2,传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已获60亿美元贷款

  近日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中海油已获20家银行参与其60亿美元12个月期过渡性贷款,总承诺额度超过200亿美元。

  该报道称,给中海油60亿美元贷款的20家银行包括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及北美、欧洲、亚洲的多家银行。这笔12个月期贷款最初六个月的利率较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加码80基点,随后三个月加码100基点,之后为加码120基点。

  3,PE的难处:暴富已成往事

  在IPO重启和创业板推出时,PE的暴富故事还不绝于耳,增长速度也惊人。2011年二季度,VC/PE行业LP总数为3947个;至今年三季度,这一数字达到7018个。随着投资成本上升,行业募资、投资活跃度出现明显下滑,让人不禁感叹:曾经的红海怎么忽然消失了。

  4,创业板3周年神话破灭:有钱无处花

  十年等待的创业板一朝花开,2009年10月30日,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挂牌,“3”字头的上市公司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这批号称优中选优而备受市场期待的创业板“二十八星宿”制造了“高股价、高市盈率、高募资”的三高神话,开始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造富运动。

  5,金石投资100亿基金启动 聚焦制造等5大投资路向

  资料显示,中信金石投资基金由金石投资以有限合伙企业的形式发起设立并进行管理,计划向合格投资者募集80亿至100亿元人民币。基金的存续期是10年,其中投资期5年。投资人最低出资额为1亿元。金石投资作为中信金石基金的基石投资者,出资占比为20%,基金管理团队出资1%。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0/201210293374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