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投资一名前任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判2年缓刑

拉吉夫·戈埃尔(Rajiv Goel)对其罪行供认不讳,且在法庭宣判前表示“深感羞愧”。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法官芭芭拉·琼斯同时判定,戈埃尔应缴纳1万美元罚金,并退还其26.6万美元的非法所得。
2012-09-25 11:13 · 网易科技  亚比   
   

  9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一名前任高管今日在纽约被判2年缓刑。这位向帆船对冲基金提供内幕消息的高管因证券欺诈行为获罪,但因积极合作的态度减轻了处罚。

  拉吉夫·戈埃尔(Rajiv Goel)对其罪行供认不讳,且在法庭宣判前表示“深感羞愧”。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法官芭芭拉·琼斯同时判定,戈埃尔应缴纳1万美元罚金,并退还其26.6万美元的非法所得。

  戈埃尔曾是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战略投资部门的一名总监,于2009年从公司离职。

  他承认自己曾向一位有名望的对冲基金创始人提供有关英特尔投资的秘密信息。两人在80年代早期曾于沃顿商学院相识。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证交会(SEC)在2009年提出指控,帆船基金创始人,拉贾拉特南曾利用内幕消息非法交易35只股票,获利至少4500万美元。IBM、AMD、英特尔等高科技公司均有高管涉案。拉贾拉特南本人被判服刑11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