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回购资金来源:国家队云集 为再上市扫清障碍

根据回购价格,其最新估值达到400亿美元左右,雅虎持有阿里巴巴股份下降到23%,此次为阿里巴巴提供资金的中投集团、博裕资本、中信资本与国开金融成为阿里巴巴新股东。
2012-09-25 07:52 · 腾讯科技  肖华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完成回购雅虎部分股权的计划,根据回购价格,其最新估值达到400亿美元左右,雅虎持有阿里巴巴股份下降到23%,此次为阿里巴巴提供资金的中投集团、博裕资本、中信资本与国开金融成为阿里巴巴新股东。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用于回购股份的76亿美金可能由以下来源构成:

  1. 向私募机构发现20亿美金普通股。

  2. 现有股东淡马锡控股、DST及银湖通过优先股增加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

  3.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阿里巴巴集团注资20亿美元。

  4. 阿里巴巴集团的20亿美元现金。

  在阿里巴巴从雅虎回购股份之前,雅虎持有42%阿里巴巴股份,马云以及公司管理层则持有26.1%。回购后,股权结构可能出现以下变动:

  1. 马云以及管理层和中投、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和国家开发银行等私募基金将持有45.1%的股份。

  2. 软银将持有31.9%的股份。

  3. 雅虎将持有23%的股份。

  为了回购股份和私有化,阿里巴巴将从国家发展银行借贷30亿至4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