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意众包平台Quirky融资6800万美元 KPCB领投

该轮投资由Facebook投资者Andreessen Horowitz及风险投资公司KPCB领投,跟投的包括现有投资者Norwest Venture Partners和RRE Ventures。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和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斯科特·维斯(Scott Weiss)将加入Quirky的董事会。
2012-09-07 15:47 · 网易科技  乐邦   
   

  网易科技讯 9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创意众包平台Quirky通过新轮融资获得6800万美元,它计划扩展产品品类,并扩张至更多的国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纽约公司获得的估值超过1.5亿美元。

  该轮投资由Facebook投资者Andreessen Horowitz及风险投资公司KPCB领投,跟投的包括现有投资者Norwest Venture PartnersRRE Ventures。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和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斯科特·维斯(Scott Weiss)将加入Quirky的董事会。

  Quirky利用其在线社区收集并筛选人们的产品创意,并将创意转化成适销产品。该公司每周都会通过互联网挑选所提交的*的产品创意,然后由25万名会员和其产品专家对那些创意进行微调。Quirky的产品专家曾供职于宝洁公司、*飞利浦电子、Oxo等公司。最终的成品则将由Bed、Bath & Beyond、Staples、塔吉特(Target)等零售商和Quirky自家网站出售。

  自2009年创立以来,该公司共计推出了超过200个产品,其畅销产品包括可折叠电源板、集线器等等。Quirky CEO本·考夫曼(Ben Kaufman)表示,新融资将帮助公司扩张至玩具、电子产品、交通工具、甚至是医疗设备

  他说,“你将会看到更多来自我们的新产品。”他还透露,部分新融资还将拥有回购部分股东的股票。现年25岁的考夫曼在创建Quirky之前,曾从大学辍学创办一家生产iPhone保护套的公司。

  众包模式的拥护者称,该模式能够帮助公司更加快速地开发产品与服务,需要更少的资源和更低的成本。不过目前它在消费产品领域中还只是一个小市场。

  宝洁公司已经创立了自家名为Connect + Develop的众包项目。2009年,该项目带来21亿美元的销售额。宝洁计划使得该数字到2015年达到30亿美元。该公司在上一财年的销售额约为840亿美元。

  Quirky获得产品创意,同时向发明者和其它参与者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其产品平均有800名参与者。去年,该公司共计支付了60万美元的特许权使用费——今年该数字有望实现两倍的增长。Quirky透露,它有很多会员去年能赚到1万美元,有一名会员甚至赚到10万美元以上。该公司称,今年收入上万美元的会员将超过100位。

  Quirky营收并不算高,但增长相当快速。该公司于2010年开售产品,该年的营收为100万美元。去年该数字攀升至700万美元,考夫曼预计公司今年将实现营收2000万美元。

  西尔斯控股公司(Sears Holding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品官罗恩·博埃尔(Ron Boire)表示,公司将开始在Kmart和西尔斯的门店出售Quirky的产品。他说,“很多人都在尝试做众包业务,而Quirky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乐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