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KPCB孵化器之战 传百度欲收购UC

在丁磊看来,被大家广为认知的微信并不能算是一款“社交”应用软件:“微信并不是社交工具,而是一款通信工具。”丁磊认为,社交的根源在于“分享和发现”,而微信产品明显缺乏这样的元素。
2012-06-15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携程宣布3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盘后股价上涨近4%

  携程于美股周三收盘后宣布,公司董事会已通过新的总额达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携程称公司将以自有现金拔付来实现此项计划。这其中包括来自携程中国子公司的现金股利。而从中国子公司汇往香港公司的股利将会缴纳5%,即金额1500万美元的中国预提所得税,这将使相关季度稀释的每存托凭证盈利减少约0.1美元。预提所得税的影响将反映在公司2012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中。

  2,KPCB孵化器之战:九死一生的生意

  空气中氤氲着咖啡的淡淡香气,也蕴藏着梦想的味道,这就是美国KPCB风险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凯鹏华盈)经常上演的“聊天式”推介会现场氛围。心中怀揣着创业梦想的IT人士,带着自己的“独特项目”聚集在一起,互相探讨。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或许某些项目能够得到投资人的青眼而直接获得投资。

  当然,如今的创业者需要的不仅仅是资金,更需要的是投资人能为公司带来的其他价值。现在项目挑选投资人的趋势更加明显,企业方一轮轮如“海选”般筛选着投资人,颇似当年皇家“选秀”。对于多年来在融资过程中一直处于被动方的企业而言,这种转变无疑非常有利。企业抓住了主导权,意味着创业者能够更全身心地努力创业,对企业亦或是对投资人都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3,PE信任危机:GP过度包装业绩 LP“参政”焦虑症

  就一项投资而言,如果投资人和资金管理人相互不信任,结果会是什么?毫无疑问,这也将为投资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时下,中国的PE便正在遭遇这样一场信任危机。

  这场信任危机的主角,便是PE的两个基本组成部分——扮演投资人角色的LP(limited partner,有限合伙人)和担当资金管理重任的GP(general partner,一般合伙人)。

  4,Square融资2.5亿美元 创始人多西股权被大幅稀释

  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正在进行新一轮总金额高达2.5亿美元的融资,该轮融资中Square的估值高达25至40亿美元。

  在宣布Sarah Friar任职消息的同时,Square表示,该公司今年的交易总金额预计将达60亿美元。今年4月,该公司对这一数字的预计为50亿美元。

  随着Square的不断融资,创始人兼CEO 杰克·多西(Jack Dorsey)的股权也被不断稀释,该公司2011年10月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多西当时仅拥有Square不到30%的股份;共同创始人吉姆·麦凯尔维(Jim McKelvey)拥有10%股权。

  5,鄂尔多斯发首个民间借贷办法 放贷须用自有资金

  日前,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已经发布了 《鄂尔多斯市规范民间借贷暂行办法》(下称 《暂行办法》),对民间借贷进行系统性的规范。

  鄂尔多斯是我国民间借贷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曾有机构发布报告称,鄂尔多斯民间信贷资本至少在2000亿元以上,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出现资金链断裂,民间借贷开始崩盘等情况。

  因相继在温州、鄂尔多斯等多个地区爆发危机,如何规范民间借贷一时成为热门话题。此后,民间借贷泛滥的地区开始逐渐探索对民间借贷的规范,就在上月,温州中院公布30条 《关于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以此规范民间金融秩序和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153286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