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周逵:移动互联网是长跑 商业模式要解决好

投资界9月4日消息,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表示,“移动互联网的鲜明变化是越来越变得市场化,角色越来越开放化,越来越国际化”。
2012-09-04 09:40 · 投资界  于天娥   
   

红杉周逵:移动互联网是长跑 商业模式要解决好

  图为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

  投资界9月4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表示,“移动互联网的鲜明变化是越来越变得市场化,角色越来越开放化,越来越国际化。”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产业趋势,周逵称,“几十亿美金的市值,它可能在这个产业里面获得一个相对稳定的地位,不然资本市场不会给他这么去投票,在移动互联网过五年之后,会不会又出来一批像今天360、人人、优酷,都在几个亿的市值,四五年出来一波。”

  同时,周逵强调,移动互联网的特征是“机会少”。他说,“我觉得老创业者的执行力和心态会更好一些,是把这个当成长跑来跑的,互联网最容易发起短跑的比赛,实际上赢家都是长跑的选手。”

  提到2.0公司,周逵表示,“一直在虚减。创业者快速反应,投资者快速跟进”。但是市场节奏太快,很多商业模式没有解决好。周逵称,“去年还在讨论热点,今年就好象谢幕,其实今年肯定不是谢幕,但是确实这个节奏是很快的,对创业者来讲还有很多商业模式没有解决好,结果说要谢幕,这是一个很焦急的心态。”

  周逵称,投资趋势是投资者跟随创业者走,“过去两年前很多钱都砸在电子商务,后来很多钱砸在团购上,去年很多钱砸在移动互联网。”

   此外,他强调,有时候做得好与坏跟拿钱多少无关,“拿得钱少的一些企业家,他可能是对这个目标更坚定和清晰,也更心静和成熟,在路上是比较有耐力的企业家,这也是给企业家的一个建议和从投资者的观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033341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