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红杉资本拟募资约10亿美元 两基金专注中国市场

拟成立的基金中将有一支专注于传统的风险投资领域、一支关注成长期投资,还将有一支主要投资中国市场。“或者还会有第四支基金,但对此我并不确定。”Primack在文章中称。
2012-05-31 14:0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31日消息,《财富》杂志资深编辑Dan Primack在5月29日的文章中透露,红杉资本拟募集多支基金,募资总额有望超过10亿美元。

  Dan Primack预测,拟成立的基金中将有一支专注于传统的风险投资领域、一支关注成长期投资,还将有一支主要投资中国市场。“或者还会有第四支基金,但对此我并不确定。”Primack在文章中称。

  募资事件标志着红杉结构上的转变。红杉此前为“红杉2010”募集了超过13亿美元的资金,投资于上述不同阶段和地区。Primack在文章中评论称:“貌似红杉的人读了美国考夫曼基金会的报告……或者至少是关于小型基金能获得更高收益的部分。”

  风险投资基金的基金周期多为10年左右,最初的3-4年主要用来投资,并保留部分资金用于在剩余几年内跟投同一支基金此前的投资组合公司。在这10年中,投资机构会募集3-4支新基金,以保证有足够的资金投资新的公司。

  红杉资本的投资始于1972年,目前投资的地区包括中国、以色列、印度和美国,投资过的公司包括Apple、Instagram、Dropbox、Oracle和LinkedIn等。《纽约时报》不久前报道称,红杉有意启动在巴西的投资。

  一位红杉的发言人受SEC的政策限制而拒绝作出评论。红杉资本于上周向投资人通报,迈克尔-莫里茨已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决定退出红杉资本的日常运营,但仍将积极参与投资。

  科技博客TechCrunch亦发文确认该消息,并评论称:“传奇的风险投资家迈克尔-莫里茨将退出红杉的日常运营,但他在过去多年中做的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之一是让红杉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公司——这是莫里茨对红杉的影响力会一直延续的‘最新佐证’。”

  TechCrunch编辑Colleen Taylor在文章中指出:

  1.红杉正在募集四支独立的创业投资基金,每支的规模将在2.5亿美元-4亿美元之间,几支基金的总规模将在10亿美元左右。尽管尚不确定基金的募集工作将在何时完成,但LP的投资热情很高。

  2.预计其中三支基金的关注点分别是:一支主要投资于美国的创投基金、一支专注中国的创投基金和一支专注于中国的成长期基金。红杉将继续在印度和以色列的投资,并可能在巴西成立办公室,所以其第四支基金有望专注于上述一个或多个地区,或是一支全球范围的投资基金。今年早些时候,红杉完成了一支主要投资于美国的成长期基金。

  需要强调的是,上述信息并未得到红杉的官方确认,亦没有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文件中得到核实。红杉方面拒绝对上述信息作出评论。

  相关新闻:
  
考夫曼基金会:VC的表现报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5/201205313276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