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纽约州对贝恩KKR等私募股权避税策略展开调查

知情人士表示,纽约州总检察官,民主党人埃里克•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领导的团队将对贝恩资本(Bain Capital)、KKR和Apollo Group等展开调查。贝恩资本由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创建。
2012-09-03 11:37 · 网易财经     
   

  

纽约州对贝恩KKR等私募股权避税策略展开调查

纽约州总检察官 Eric Schneiderman

  网易财经9月3日讯 全球许多大型私募公司正面临纳税策略的调查,这些策略曾经帮助它们在美国避税亿万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纽约州总检察官,民主党人埃里克•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领导的团队将对贝恩资本(Bain Capital)、KKRApollo Group等展开调查。贝恩资本由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创建。

  一位私募高管表示:“这是无耻的政治行为,但在意料之内,我只是奇怪现在才展开调查。你有隐私权,却没有成为总统的权利。如果贝恩和罗姆尼避税数千万美元,那你就期待对其展开调查。”

  披露这项调查正值美国展开总统竞选之际。奥巴马的连任竞选团队攻击罗姆尼担任贝恩首席执行官时的行为以及他缴税的税率。民主党抓住这名共和党候选人未能披露多年的税单不放,并质疑他在经营贝恩资本期间创造就业机会的记录。但罗姆尼阵营一直宣传他在贝恩资本发挥的作用,以此证明他有扭转低迷经济所需的经验。

  施耐德曼发出了传票,这是对“费用减免”策略进行调查的一部分。该策略是指,高管们把投资者支付的管理费再次投资于某一只投资基金,这样,那些管理费产生的利润将按照资本利得率来缴税,税率比普通收入的税率低得多。人们对该策略是合法、激进还是不合法存有争议。该策略有较高风险,如果投资基金不能盈利,管理者可能遭受损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