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EA欲寻求出售 KKR普罗维登斯等巨头有意接手

报道称EA已经同KKR,普罗维登斯等私募巨头展开接触,讨论交易的可能性。媒体未能联系EA就此置评。普罗维登斯已拥有一家游戏公司Bethesda。
2012-08-17 09:00 · 网易科技     
   

  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称,EA正寻求出售公司。游戏巨头已同数家私募股权公司展开了接触。

  报道称EA已经同KKR普罗维登斯等私募巨头展开接触,讨论交易的可能性。媒体未能联系EA就此置评。普罗维登斯已拥有一家游戏公司Bethesda。

  截至本周三收盘,EA市值为41.7亿美元。公司推出过《虚拟城市》、《疯狂橄榄球》等知名游戏。

  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EA希望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完成交易。公司股票上次达到这一价格还是在今年1月。

  今年以来,EA股价已累计下跌36%。受交易传闻影响,公司股价今日盘前跳涨17%,报15.25美元每股。

  EA近期财报喜忧参半。游戏市场需求走软影响了公司利润,而来自免费网游的竞争又不断增加。上月EA公布的*财季财报显示,公司利润下滑9%,核心业务收入亦出现下滑。

  EA希望通过转型让业务能更好的与Zynga等对手竞争,后者拓展了业务以更好的支持基于互联网的营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