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成功募资的六大秘诀

据查普尼克自己说,虽然该公司是少数几家早期的众募服务机构,但是现在该网站也仅仅是540个同类竞争机构之一。尽管竞争如此激烈,Indiegogo仍然是少数几个已经募集了超过一千万美元风投资本的机构之一。
2012-08-29 13:36 · 投资界     
   

  2012年GROW会议上,Indiegogo公司的亚当•查普尼克(Adam Chapnick)分享了成功募资的六大秘诀。

  他说,无论你进行众募,还是向风投资本家进行推介,这些秘诀都有用。

  Indiegogo和Kickstarter引领了一场众募革命。查普尼克的宣传海报宣称Indiegogo是“不限投资方、募资项目、募资地点的”募资场所。

  不过,据查普尼克自己说,虽然该公司是少数几家早期的众募服务机构,但是现在该网站也仅仅是540个同类竞争机构之一。尽管竞争如此激烈,Indiegogo仍然是少数几个已经募集了超过一千万美元风投资本的机构之一。

  查普尼克说,人们在Indiegogo上为电影项目、产品、企业筹资的方法与私下筹集百万美元风险资本的方法完全一样。

  首先,抛弃目标远大、内容详尽的商业计划书。据查普尼克说,撰写商业计划书的过程非常重要。不过,情况总是变化很快,最后计划书会浓缩成一句话,例如“我们就是创意中的易趣(eBay):YouTube在前,支付宝(PayPal)在后”。应简单叙述,容易理解,并能够快速传达。

  第二,魅力来自行动。查普尼克说,有创意很好,但是有执行力才能成功。没有执行力,创意毫无意义;有了执行力,就能产生更多创意——还能产生更大的执行力。风投资本家看到创业者有执行力,就更有可能投资。同样,Indiegogo上的项目投资人也是一样。行动能建立信任。

  第三,投资者不是投资项目,而是投资人。有视频的推广活动比没有视频的活动能多筹集两倍的资金,人际网络至关重要,培养与投资人的私人关系十分重要。无论对希望投资几百万美元的风投资本家或者寄来25美元希望取得一份DVD的人都应一视同仁。

  第四,更新越快,募资越多。每日更新或更新频繁的众募项目能够比不经常更新的项目多筹资四倍。向风投资本家募资时,查普尼克会确保至少每周两次转达一些积极信息。

  还有额外的益处--这样可以迫使你采取正确行动:

  “每天更新将每天应采取的行动总结归纳--明天之前,你必须行动起来,取得一些进展。”

  第五,期限确保生存。Indiegogo使用GOTP式期限--“别占着位置而不作为”。这样可以帮助他们进行尝试,又不会做无用功——他们把这叫做“消灭在萌芽状态”。愿意接受失败但能迅速调整,可以避免公司或项目的失败,查普尼克说。

  第六,最后一条--在人们失去兴趣之前挑选重要内容介绍。网上一切都变化很快,如果你不能迅速抓住注意力,就不走运了。对于风投资本家也如此。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293338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