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投资退出多渠道 刘强东对赌京东或易主

始于8月15日的电商“史上最惨烈价格战”在喧嚣后突然哑火,豪言要“大家电三年零毛利”的京东,短短几天就偃旗息鼓,不免被外界扣上缺乏诚意的帽子。
2012-08-24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语音识别与校对企业Ginger Software融资540万美元

语音识别与校对企业Ginger Software融资540万美元

  因为Siri语音助手的风靡,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技术领域刮起了一阵旋风,不少语音识别企业因此受惠。据TechCrunch报道,语言纠错校对与语音识别企业Ginger Software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谈判,获得540万美元资金。距离上一次融资仅半年,Ginger Software到目前为止总计融资2100万美元。

  2,陌陌否认获得阿里巴巴4000万美元战略投资对抗QQ

  8月23日下午消息,针对有传言称阿里巴巴4000万美元投资陌陌的消息,陌陌相关负责人否认了上述消息,称该消息不属实。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关注一切新生事务,但是对投资传闻不做评价。”昨日,陌陌CEO唐岩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证实已经完成B轮融资,该轮融资对陌陌估值约1亿美元。

  3,二手服装电商Twice融资400万美元 扩充专业团队

二手服装电商Twice获400万美元融资

  二手服装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Twice,作为这一狭小空间的最后竞争者,刚刚获得400万美元融资。专注于礼服市场使得Twice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Threadflip区分出来。在Threadflip,选购二手礼服只是其P2P服务的一部分,而却是Twice全部的全部业务。

  4,旅行社交网络沙发客CouchSurfing融资1500万美元

CouchSurfing沙发客融资15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鼎鼎大名的旅行社交网络“沙发客”CounchSurfing宣布完成B轮融资谈判,获得1500万美元投资。投资方为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Menlo Ventures、Benchmark Capital和Omidyar Network四家投资公司。至今,CounchSurfing总计融资2260万美元。

  5,股权转让及并购退出渠道“崛起” IPO领军地位仍未动摇

本报制图何将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自2004年至2012年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中国公司,以IPO、并购、股权转让及管理层收购形式实现退出的案例数共为1179笔,其中,IPO退出案例708笔,并购167笔,股权转让261笔,管理层收购43笔,占比分别为60.1%、14.2%、22.1%和3.6%。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243335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