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天堂天津成病城 光伏业陷破产边缘

一边是高额债务压顶,一边是整体市场低迷。笼罩光伏行业的寒意正在进一步加剧。
2012-08-09 07:35 · 投资界     
   

  1,移动支付服务商Square获星巴克2500万美元投资

  美国移动支付创业公司Square周二宣布,星巴克将在全美7000家连锁店内使用该公司的技术,并将对其投资2500万美元。这笔新投资是Square最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虽然该公司拒绝透露融资规模,但却表示,其估值已经达到32.5亿美元,较一年前的16亿美元翻了一番。

  2,在线看护服务平台Care.com第5轮融资5000万美元

  找一个靠谱的小保姆,照顾老人、孩子和宠物,是越来越多城市中产家庭的现实需求。美国创业公司Care.com抓住其中商机,推出了一个在线看护服务平台。

  该公司近期完成了由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牵头的第5轮融资,筹资5000万美元。该网站帮助用户寻找本地的儿童、老人和宠物看护服务提供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寻找看护和家政服务,Care.com正在快速发展。

  3,PE天堂天津成病城:抽血模式盛行

  因为政策支持、因为注册资金高昂、因为高额返利,让越来越多的人将自己的血汗钱投入了以“私募天堂”著称的天津。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貌似繁荣的天津私募如今早已千疮百孔,多家私募公司因资金断裂等原因已经被清退,甚至被定性为非法集资,自己望眼欲穿等待的新一轮返利早已不复存在,甚至连自己多年积攒的本金都可能收不回来。

  4,人民币PE募资遇困:募资总监年薪达百万 FOF成新宠

  目前,人民币PE专为募资而设的募资总监年薪业内行情已达到数百万之巨。以“加盟连锁大规模扩张”为特色的某大型国内PE基金甚至祭出了“全民上阵”的法宝,要求所有进入公司的员工甚至应届生必须能够拉来资金。

  重压之下,在依靠合伙人的“人脉网络”的传统渠道之外,人民币基金也在努力开拓自己的新募资渠道。第三方理财机构、私人银行以及寻求大的母基金(FOF)支持都成为募资新方向。

  5,小米宣布收购MSNLite团队 研发米聊PC客户端

  8月8日最新消息,小米公司今日正式对外宣布收购MSNLite团队。MSNLite团队进驻小米之后,将重点从事米聊PC客户端的研发工作。目前米聊PC客户端即将上线。

  据介绍,MSNLite是由Lite (莱特)工作室于2010年4月份开始研发的一款全面兼容微软MSN的客户端,是MSN非官方版本中最接近中国人操作习惯的第三方软件。截止到目前,MSNlite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百万级别。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093324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