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天堂天津成病城 光伏业陷破产边缘

一边是高额债务压顶,一边是整体市场低迷。笼罩光伏行业的寒意正在进一步加剧。
2012-08-09 07:35 · 投资界     
   
 

  6,中国十大光伏巨头负债1110亿 全行业陷破产边缘

  一边是高额债务压顶,一边是整体市场低迷。笼罩光伏行业的寒意正在进一步加剧。

  美国投资机构MaximGroup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的债务累计已高达175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国内整个光伏产业已接近破产边缘,其中江西赛维尚德电力破产的可能性最大。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完成30万英里测试 无一例安全事故

  7,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完成30万英里测试 无一例安全事故

  据谷歌官方博客报道,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完成了30万英里的各种路况条件下的自动行驶测试,并且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团队称,尽管完成了令人鼓舞的测试结果,谷歌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目前,团队正在致力于改善汽车的驾驶体验,包含驾驭雪地行车环境,复杂路况和多辆车交车等复杂情况。目前团队正在新的汽车上测试这些复杂路况下的控制软件

  8,四成LED企业面临倒闭:高负债运行

  “节能科技,点亮世界”,LED行业知名企业,宁波安迪光电不仅无法如自己的广告语那样“点亮世界”,连自身都难保,日前正式申请破产。

  广州帅阳照明董事总经理卢伟强说,目前LED市场容量在1200亿-1500亿,但产能却超过5000亿,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里面的人,天天听到LED企业倒闭的消息,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江门,到处都有。今年处于中游的LED封装企业可能要死掉四成,下游做LED应用的中小企业要倒掉一半。”

飞信悼文

  9,逝去的飞信:运营机制不善思维狭隘

  在那个没有微信米聊、QQ还是2007版、手机依然是傻瓜、平板还没出世的年头,飞信成为除QQ和MSN外的知名IM工具。飞信是2007年5月出世的,作为运营商中国移动旗下的一款产品,中移动在飞信身上没有少砸钱。曾经有媒体统计过飞信5年研发烧掉的银子,足有30个亿。而这并不包括中国移动负责该业务的互联网基地的相关费用和飞信推广费用。

  10,耐克伊利等赞助商淡对刘翔失利

  耐克和伊利都表示,早做好了刘翔不能夺冠的准备,并有多套方案。但摔倒在第一栏,还是出乎他们的意料。

  刘翔在第一道栏就摔倒了。然后,他单脚跳到了终点。在路过最后一个栏时,刘翔特意绕回场内,深情亲吻最后一组栏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093324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