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上市中概股有意私有化退市 返回A股港股挂牌

内地政策性银行国开行目前高调协助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以私有化方式退市。已曝光获国开行提供过桥贷款的3间中国企业──泰富电气、千方科技和傅氏科普威,属关乎国计民生的基本产业或高科技公司,都是优质资产。
2012-08-06 07:51 · 腾讯财经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民企连番卷入美国诈骗调查,兼遭受沽空机构狙击,在海外处境失利。愈来愈多美国上市企业有意从美国私有化退市,回到中港重新上市,并获得国开行以至内地商业银行提供私有化所需“过桥贷款”支持。

  国开行助优质民企退市

  中介机构消息透露,中证监一度研究,让海外上市中国企业直接“转板”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可行性。不过,因其中存在太多技术性问题,建议终没有采纳。

  该名法律界人士指,海外上市民企受负面消息冲击、估值低迷,加上海外上市成本不低,均促使民企考虑回到中港上市。

  内地政策性银行国开行目前高调协助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以私有化方式退市。已曝光获国开行提供过桥贷款的3间中国企业──泰富电气、千方科技和傅氏科普威,属关乎国计民生的基本产业或高科技公司,都是优质资产。分析相信,国开行目前是基于商业原则操作。至于以“民营企业的银行”自居的民生银行,也正积极配合民企进行私有化。

  盛大网络计划中港上市

  民生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兼香港分行行长林志洪接受本报查询时,直言“目前我们看到的是,(海外上市)企业确确实实是有很多这种私有化的需求。”该行香港分行至今提供的过桥贷款,包括为内地富豪陈天桥私有化盛大网络提供15亿美元贷款,盛大网络今年3月已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据知,盛大网络下一步将在A股市场或本港重新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