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朱方:并购是一个“好东西” 70%项目退出通过它

深圳力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方介绍,力合创投60%-70%项目退出是通过并购。他认为,并购是一个“好东西”,如果顺应这个形势,机构也能够获得比较好的利润。
2012-07-11 15:54 · 投资界     
   

朱方:并购是一个“好东西” 70%项目退出通过它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深圳力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方介绍,力合创投60%-70%项目退出是通过并购。他认为,并购是一个“好东西”,如果顺应这个形势,机构也能够获得比较好的利润。

  “我们差不多60%-70%的项目退出都是通过并购。”朱方介绍,前段时间投资机构多在抢资本市场,但是无论从中国市场还是在海外市场,并购肯定数量是最多的。

  而谈及为什么在中国市场并购会流行开来,朱方分析,第一是二级市场的估值开始做了合理化的调整,IPO的财富效应不像一两年前那么高;其次,许多上市公司超募了很多的钱,它们为了提高自己的收益率,必然做一些战略并购。

  朱方认为,并购是一个“好东西”,如果创始人在并购中获利相当高的话,可能有利于他的第二次的创业或者是第二次发展。“对于上市公司在内的强势公司,并购是重要的发展手段,所以并购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朱方称,如果顺应这个形势,机构也能获得比较好的回报。

  然而并购的势头也遭遇了一些掣肘,朱方介绍,首先一些风投机构和创业者都会受到资本造富理想影响,“总是一心想着去报会做IPO”;其次,许多基金管理团队和公司的管理团队,并没有做好并购的准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2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