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力合创投董事长朱方:投资机构快速发展需谨防吃大亏

力合创投董事长朱方表示,现在所有投资结果在三年、五年甚至七年以后才会显现,但中国VCPE成长非常快,但也会有很多机构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例如融资20-30亿,在5+2年的时间内投资出去,风险会很大。“未来不是吃点小亏的问题,需要谨慎。”朱方称。
2011-07-07 19:33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谈及LP投资GP的风险问题,力合创投董事长朱方表示,现在所有投资结果在三年、五年甚至七年以后才会显现,但中国VCPE成长非常快,但也会有很多机构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例如融资20-30亿,在5+2年的时间内投资出去,风险会很大。“未来不是吃点小亏的问题,需要谨慎。”朱方称。

 

力合创投董事长朱方:投资机构快速发展需谨防吃大亏

  关于第三方融资,朱方透露目前通过第三方投资了几家公司,朱方比较认可第三方机构的帮助,称在某种程度上起了FOF的作用,会对融资团队做谨慎的调查,把名声和团队连接起来减少风险。但同时朱方表示,第三方机构帮助融资时费用很高,对于小基金或者刚开始建立的基金应有更多渠道募资。

  对于中国投资市场政策的差异性,朱方表示,真正的好政策要解决私募股权资金募集和对冲的税收政策。

  朱方介绍,深圳力合创投是99年设立的风险投资,今年年初力合团队的主要成员与力合创投另外组建了一个投资管理公司,募集了一支人民币基金。目前有6支市场化的基金,坚持投资早期或成长期的高科技中小型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