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炜:VC业乱战时代须结束 LP/GP都要耐住寂寞

周炜认为,过去两年,对于VC行业来说是一个乱战的年代。谈及VC行业如何恢复至正常的业态,周炜表示,这需要一些环境的支持,尤其LP的支持。
2012-07-11 12:06 · 投资界     
   

周炜:VC业乱战时代须结束 LP/GP都要耐住寂寞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周炜认为,过去两年,对于VC行业来说是一个乱战的年代。谈及VC行业如何恢复至正常的业态,周炜表示,这需要一些环境的支持,尤其LP的支持。

  “乱拳打死老师傅,突然冒出来一批人民币基金,做法更加凶悍。”周炜表示,过去两年,对于VC行业来说是一个乱战的年代。他认为,现在对于VC行业来说,不认为是要变,而是要回到正常,回到一个VC应该干的事情。周炜认为,自己并不觉得VC有多神秘,无非就是一种金融产品之一,跟银行贷款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我跟同事讲你不要感觉自己很牛,和银行的信贷员没有很大的不同。”

  谈及VC行业如何恢复至正常的业态,周炜认为,这需要一些环境的支持,尤其LP的支持,“因为你做早期回报会来得很慢,要等很长时间,自己要耐得住寂寞,你的LP也要耐得住寂寞,这是双方一起需要做到的。”他还强调,不管LP还是GP都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在中国不多赚几倍感觉不是正常的VC,这个心态也需要调整,回到一个相对合理的正常VC回报。

  周炜最后还介绍,凯鹏华盈两年多前把团队分得特别细,“如果看我个人过去六年的投资案例里面有医疗健康,也有清洁技术,但是现在这两年已经完全回到TMT,有些人只看游戏,有些人只看无线,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来获得更深的理解。”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