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PCB周炜:最佳创业团队是“飞禽”和“走兽”的组合

KPCB周炜认为,不管是电子商务还是O2O创业者,如果想要成功,团队一定要是“飞禽”和“走兽”的组合,即有一批活在空气里的成员,很懂互联网和技术,也要有一批走在泥巴中的成员,很懂的线下资源。他还认为,移动互联网到了一个革命的时代。
2011-12-30 08:34 · 投资界  王根旺   
   

  

KPCB周炜:最佳创业团队是“飞禽”和“走兽”的组合

  12月28日,Z-Club第98期清科创业投资俱乐部—移动电子商务与O2O市场机会在京举行,KPCB周炜认为,不管是电子商务还是O2O创业者,如果想要成功,团队一定要是“飞禽”和“走兽”的组合,即有一批活在空气里的成员,很懂互联网和技术,也要有一批走在泥巴中的成员,很懂的线下资源。他还认为,移动互联网到了一个革命的时代。

  “脚在泥巴里,脑在云端里”

  周炜认为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分为两种,第一种的互联网创业者大都是活“在云端”,比较侧重于互联网技术,这一种的创业者好像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第二种创业者则是 “脚在泥巴里,脑在云端里”,这包括电商和O2O创业者,他们不仅要做好互联网技术,更要正和传统的线下资源。

  周炜进一步表示,不管是电子商务还是O2O创业者,如果想要成功,团队一定要是“飞禽”和“走兽”的组合,即有一批活在空气里的成员,很懂互联网和技术。也要有一批走在泥巴中的成员,很懂的线下资源,“一个纯互联网企业想要成功现在很难,以o2o为例,一定要深入到服务商和商家去,关键还是在线下的推广。”

  谈到线上和线下资源那个更重要时,周炜强调,获得线上用户流量并不难,也并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是获取线下的资源,“能让商家乐意和你合作。”他还指出,互联网巨头永远不会放弃它能够做的事情,而这些生活在“不食人间烟火”的互联网巨头留出了创业机会,也只有是在泥巴里前行,即把握好线下的资源,“这是个苦活,一定要抓住。”

  移动互联网到了一个革命的时代

  周炜认为,移动互联网到了一个革命的时代,而这有两个标志,一是诺基亚的轰然倒下;二是技术进步和智能系统,“人机界面不断优化,两岁的小孩就可以拿着iPhone和iPad自然使用。”这也就意味着老得巨头死掉了,而新生的力量正在越来越好的迎合着消费群体。

  TGIF基金

  周炜还在会上介绍了KPCB的TGIF(Thank God Its Friday)基金,该基金是由KPCB于近期发起的种子基金,主要是以聚会和讨论的形式来挖掘早期的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对花瓣网数百万美元的投资,正在开始投资一个新的项目。

    相关新闻

  布丁徐磊:O2O本质是渠道 互联网巨头是“纸老虎”
  晨兴创投赖晓凌:已投四个O2O企业 看重五脏俱全项目    
  清科叶滨:O2O未来有很多机遇 关键是打通线下渠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根旺,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292890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