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漫形象阿狸运营团队获纪源资本千万元级融资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坦言,关于投资阿狸的原因,一是因为看到了一个在动漫领域少见的一流的复合团队。CEO于仁国在阿狸之前,曾在纪源担任投资经理。
2012-06-25 11:18 · 投资界     
   
  投资界6月25日消息,2012年5月,国内知名动漫形象“阿狸”的运营团队——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获得纪源资本(GGV Capital)千万人民币级融资,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Jenny Lee)入主董事会。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坦言,关于投资阿狸的原因,一是因为看到了一个在动漫领域少见的一流的复合团队。CEO于仁国在阿狸之前,曾在纪源担任投资经理,参与了多家互联网公司的投资和管理工作,能力深受认可。

  李宏玮称,纪源期望团队能让更多的人看到阿狸,喜欢阿狸,接触到丰富的阿狸衍生产品,同时打造更多一流的本土形象,成为中国动漫产业化的领先平台;二是因为中国高速发展时,人民的文化消费需求飞速增长。中国动漫领域还处在早期阶段,整个市场相较欧美、日本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纪源愿意在这个领域帮助领先的企业走出成功的模式,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健康快速地发展。

  梦之城创始人兼CEO于仁国表示:“阿狸迎来创投的关注,是中国动漫产业的一次前进,无疑振奋了国内原创动漫作者继续创作好形象、好作品的信心。”阿狸的创作者、梦之城创始人Hans(徐瀚)说,“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够打造属于中国的童话王国。今天,这个梦想又近了一步。”

  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于2009年4月在北京成立,致力于运营以“阿狸”为主的本土动漫形象。旗下拥有阿狸绘本《阿狸?梦之城堡》与《阿狸?永远站》、动画短片《阿狸?信燕》,同时与腾讯新浪、搜狐、人人网等各大平台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表情、输入法皮肤、壁纸等多种互联网虚拟增值产品与服务,自主开发制造玩偶、服饰、箱包、文具、生活用品等周边产品,并且与龙湖地产、真维斯、凡客等多品牌授权合作。

  纪源资本(GGVCapital,原寰慧投资,是专注美国和亚洲地区扩展阶段企业的领先风险投资公司,在美国硅谷、上海、北京和新加坡管理着超过10亿美元等额的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投资涵盖互联网与媒体、商务服务、先进制造业、消费零售、医疗、环保等领域。

  在互联网,纪源在多个垂直领域投资公司,如电子商务阿里巴巴网络视频土豆网旅游去哪儿、游戏的多玩(YY)、精准广告的聚胜万合、社交电子商务的美丽说、移动互联网的优视(UC)、数据中心的世纪互联软件外包的海辉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253291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