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恩资本10亿美元收购日本电视购物公司50%股权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rp.)本周五表示,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巨头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将收购其所持有的日本电视购物公司Jupiter Shop Channel Co.的50%股权。
2012-06-23 10:23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6月23日早间,彭博社头条刊文《贝恩资本10亿美元收购日本电视购物公司50%股权》,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rp.)本周五表示,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巨头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将收购其所持有的日本电视购物公司Jupiter Shop Channel Co.的50%股权。

  住友商事并未披露此次交易涉及的资金规模,但是据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交易的价值将超过10亿美元。对于这一消息,贝恩资本的新闻发言人卡尔林-拉斯科(Charlyn Lusk)拒绝发表评论。

  由于亚洲中产阶级人数的持续攀升,Jupiter Shop计划向日本以外的亚洲国家进行业务扩张。目前,Jupiter Shop通过旗下的电视频道向数百万日本家庭销售包括家具、化妆品在内的商品。住友商事在本周五的公告中表示,Jupiter Shop目前占据着日本电视购物市场30%的份额。住友商事同时表示,自1996年成立以来,Jupiter Shop的营业收入持续增长,而现在则计划借助于贝恩资本的帮助来开拓中国市场。

  贝恩资本成立于1984年,目前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约600亿美元。2011年,贝恩资本完成了33桩交易并配置了153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以34亿美元收购东京餐饮运营商Skylark Co.的交易。

  另据路透社本周五早些时候的报道,贝恩资本此次的出资额将达到13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