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医药基金禹勃:关注医疗微观机会 首选高端医疗

“医疗行业的投资,我个人还感觉是一种深水区的游泳,没有很深的功底,要进入这个行业做投资,特别不容易。”禹勃称。

2012-06-14 14:25 · 投资界     
   

九鼎医药基金禹勃:关注医疗微观机会 首选高端医疗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上,九鼎医药基金负责人禹勃透露,九鼎投资在医疗行业已完成40多家企业投资,他认为,医疗行业是产业化和市场化都刚刚起步。而国家政策和宏观层面并不明朗和清晰,我们的投资是在宏观层面清晰条件下的微观投资机会。“医疗行业的投资,我感觉是一种深水区的游泳,没有很深的功底,要进入这个行业做投资,特别不容易。”禹勃称。

  禹勃表示,九鼎投资严格坚守自己的标准,只做三个方向:

  第一、高端医疗。“高端人群的需求非常旺盛,中国医疗肯定有分级的过程。再就是病种清晰的专科连锁医院的投资将有机会。”禹勃称。

  第二、治病有标准治疗解决方案。禹勃介绍,美国的医疗65%的成本是医生,中国只有8%。

  第三个投资方向,县级医院的投资。禹勃认为,民营资本要进入医疗投资,有五个标准的壁垒,第一是政策壁垒,第二是人才壁垒,第三是资本壁垒,第四是技术壁垒,第五个是消费认知壁垒。“在消费认知领域里面县级医院有一个典型卡位优势,同样承担了国家基础医疗和基本医疗。”禹勃称。

  禹勃指出,九鼎投资坚持三个方面,高端、专科、综合医院。“高端医院会选择发达城市群,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方,高端医疗市场是九鼎投资的首选。”禹勃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6/201206143285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