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2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旺旺集团蔡衍明夺魁

台湾富豪在大陆赚钱最多,来自台湾的富豪人数占整张榜单的57%,其次是香港和美国。外来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9岁,比百富榜上大陆富豪的平均年龄高7岁,他们中的大多数在来中国之前就已经获得了*桶金。
2012-05-23 14:24 · 凤凰网     
   
 

  其他特色外来富豪

  徐乘家族 以财富100亿元位列榜单第八,在新上榜外来富豪中排名最高。创始于1978年的“徐福记”,创办者徐氏兄弟,曾分别在台湾经营徐记食品、徐福记食品等知名品牌。1997年成立了BVI徐福记国际集团。2011年,雀巢公司以17亿美元收购徐福记国际集团60%的股权。在徐氏兄弟的努力下,如今企业已成为中国大陆出口全世界*的糖果供应商之一。

  李家德 以财富11亿元位列榜单第32位,是新上榜外来富豪之一,来自台湾。他的“IDC流体控制”作为全球流体控制领域的专业服务商,服务于暖通、给水、消防、水暖配件及水处理五个市场。在李家德及其团队的打拼下,如今集团已在中国建立了4个生产基地和3个服务中心,拥有2300多位员工,已成为中国流体控制领域的领导企业之一。

  蔡振良、蔡振洪兄弟 以财富15亿元位列榜单第26位,是新上榜外来富豪之一,同样来自台湾。其家族自祖父开始便做食品生意。蔡氏兄弟于1994年登陆上海,成立了“台尚”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炒货、糕点、沙琪玛、糖果及巧克力等休闲食品。

  古永锵 以财富50亿元位列榜单第16位,是新上榜外来富豪之一,来自香港。古永锵曾担任搜狐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后来自己创办了视频网站优酷。2012年3月,优酷网和土豆网宣布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成立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使其在视频网站领域行业地位更为稳固。

  甄荣辉 以财富28亿元位列榜单第23位,是新上榜外来富豪之一,同样来自香港。曾任贝恩国际策略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2000离开贝恩,出任前程无忧CEO。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甑荣辉作为公司*大股东,拥有30.6%的公司股份。 在甄荣辉的带领下, 如今,“前程无忧”已成为国内*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在全国的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郑晓权 以财富9亿元位列榜单第40位,是新上榜的外来富豪之一,也是*一位来自韩国的上榜富豪。郑晓权2002年来到青岛创业,创办了青岛丽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短短的10年时间里,让这家专业开发、生产和销售家用医疗器械、健身器材及康复设备的韩国独资企业,成为了中国综合家用医疗器械行业的知名企业,其中许多高科技含量的温热医疗器获国家多项专利。

  靳羽西 以财富8亿元位列榜单第41位。她最近在忙环球小姐中国区总裁的工作。1992年靳羽西开始创业,成立了靳羽西化妆品公司,2004年将羽西品牌的所属权转让给欧莱雅。现在羽西继续活跃在传媒、娱乐、时尚圈。

  企业中国总部

  上海是外来富豪设立中国大陆总部的*,共吸引了16位外来富豪,而大陆富豪的*则是广东和浙江,上海排名第五。广东地区排名第二,吸引了10位外来富豪。

2012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旺旺集团蔡衍明夺魁

  行业分析

  房地产行业上榜企业家人数最多,上榜富豪的企业涉足房地产的达到10个,占上榜总人数的20%,比百富榜略低。其中前十位上榜富豪中,有8位涉足房地产领域。

  有8位上榜企业家从事食品饮料行业,排名第二;有6位上榜企业家从事服装纺织行业,排名第三。

2012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旺旺集团蔡衍明夺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