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2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旺旺集团蔡衍明夺魁

台湾富豪在大陆赚钱最多,来自台湾的富豪人数占整张榜单的57%,其次是香港和美国。外来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9岁,比百富榜上大陆富豪的平均年龄高7岁,他们中的大多数在来中国之前就已经获得了*桶金。
2012-05-23 14:24 · 凤凰网     
   

  来自台湾、香港的外来富豪最多

  台湾富豪在大陆赚钱最多,来自台湾地区的上榜富豪有29位,虽然比去年减少4位,但仍占总上榜人数的57%;香港地区排名第二,有8位,比去年增加3位,占总上榜人数的16%;美国排名第三,有4位。前三名和去年保持一致。另外,澳大利亚、丹麦和印尼各有2人上榜,巴西、菲律宾、加拿大和韩国均有1人上榜。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居住在中国境内并接受普查登记的港澳台及外籍居民共1020145人,其中香港234829人、台湾170283人、澳门21201人,外籍人员593832人。在中国境内居住的外籍人员数量排在前十位的国家是:韩国120750人,美国71493人,日本66159人,缅甸39776人,越南36205人,加拿大19990人,法国15087人,印度15051人,德国14446人,澳大利亚13286人。

  外籍人员中来自日本的很多,但在这张榜单上一个都没有。

2012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旺旺集团蔡衍明夺魁

  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首富

  来自欧洲的首富仍然是两位丹麦人Allan Warburg 和Dan Friis,绫致时装中国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分别以财富50亿元位列榜单第14位,财富都比去年增长了10亿元,主要得益于绫致时装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绫致时装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拥有ONLY、Vero Moda、Jack & Jones和Selected知名品牌。目前绫致时装共进驻到中国的300多个城市,旗下专卖店数量达数千家。

  来自东南亚的首富是林文镜,来自印尼,以财富250亿元位列榜单第四位,财富比去年增长了50亿元,主要得益于2011年集团销售取得优异成绩。2011年集团完成销售额185亿元。林文镜领导的福建融侨集团成立于1989年,他是最早在国内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华侨之一,融侨集团现已成为福建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来自东南亚的第二名是黄柏年,以财富150亿元位列榜单第六位。来自巴西的首富是刘名中,以财富65亿元位列榜单第12位,财富比去年减少35亿元,主要是因为玖龙纸业股价下跌。2011财年,玖龙纸业完成销售收入近244亿元。玖龙纸业是1995年投资兴建的大型包装用纸外资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现代化箱板原纸生产集团。

  来自菲律宾的首富是施恭旗,以财富35亿元位列榜单第21位。施恭旗于1993年创办上好佳,上好佳目前共在中国国内投资建设了十多家生产企业,年销售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来自加拿大的首富是Don St. Pierre, Jr,以财富6亿元位列榜单第47位。Don St. Pierre, Jr引领的ASC在2011年销售额达到12亿人民币。1996年,Don St. Pierre, Jr与其父亲一起创立了ASC,目前ASC已经成为中国*的葡萄酒进口商之一。2010年,Don St. Pierre, Jr把ASC70%的股份卖给了日本三得利公司,自己拥有20%的股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