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电商Etsy再融资4000万美元 估值超过6亿美元

Etsy创立已有7年时间。与许多其他估值快速上升的互联网公司不同,Etsy以交易费的方式获得了实质性收入。消息人士称,自2009年以来,Etsy就保持了盈利。
2012-05-10 08:56 · 新浪科技  维金   
   

 

Etsy主要出售各种手工艺品。

 Etsy主要出售各种手工艺品。 

    北京时间5月10日早间消息,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手工艺品交易网站Etsy已从现有投资者处再次获得了4000万美元投资,估值超过6亿美元。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这一估值至少达到2010年夏季Etsy上一轮融资时的两倍。Etsy创立已有7年时间。与许多其他估值快速上升的互联网公司不同,Etsy以交易费的方式获得了实质性收入。消息人士称,自2009年以来,Etsy就保持了盈利,该网站去年营收约为5000万美元。

  10个月前,Etsy前CEO及联合创始人罗博·卡林(Rob Kalin)宣布离职,而当时的技术主管查德·迪克逊(Chad Dickerson)成为公司新任CEO。迪克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Etsy将利用获得的投资来发展国际业务,并进行更多的收购。

  卡林去年离职主要是由于一些大型卖家不满Etsy的做法。这些卖家对Etsy的搜索引擎、通过在线市场销售商品能力,以及未能阻止大规模生产产品出现在该网站上感到不满。这已是卡林第二次辞去Etsy的CEO一职。

  在迪克森的领导下,Etsy渐趋稳定,面向商户推出了多种工具,并努力开拓国际业务。去年9月,Etsy宣布进军欧洲市场,推出了德语网站。迪克森表示,Etsy将推出更多的外语网站,并在美国国外开设更多办事处。

  目前Etsy在全球有275名员工,并在超过150个国家有着1500万用户。该网站的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约为4000万。去年,Etsy网站上约有87.5万活跃卖家,销售额超过5.25亿美元,同比增长70%。

  Etsy通过多种方式获得收入。卖家注册该网站并不需要任何费用,但展示一款商品4个月时间需花费20美分。此外,Etsy还从每笔交易中获得3.5%的交易费。在该网站上销售的商品包括20美分的玻璃珠,以及10万美元的雕塑。Etsy还通过营销活动获得收入。

  参与Etsy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Accel PartnersIndex Ventures和合广投资。Index Ventures总合伙人丹尼·里默(Danny Rimer)也加入了Etsy董事会。

  从现有投资方处获得追加投资的创业企业往往能引起较多关注,因为这样的交易表明,创业企业无法以更高的估值吸引新投资者。不过了解Etsy此轮融资的人士表示,Etsy吸引了许多新投资者的兴趣。

  迪克森表示:“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资金。当我们考虑接受谁的投资时,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投资者应当真正了解Etsy的使命,而不是在最后一分钟才决定投资。我喜欢当前的投资方。”2010年时,Etsy以约3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2000万美元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