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确定区间价 最高融资额达136亿美元

这一定价区间将令Facebook成为美国网络公司在IPO时估值最高的一家公司,超过谷歌2004年的230亿美元。此外,Facebook的估值还将因此达到略低于亚马逊市值的水平,超出惠普等其他的科技行业巨头。
2012-05-04 08:49 · 新浪科技     
   

  Facebook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S-1文件更新,显示已确定IPO区间价为每股28美元到35美元,共发行3.374亿股票,按发行价上限计算,最高融资额达到136亿美元。

  文件称,3.374亿股票包括公司对外发行的1.8亿A级普通股,以及卖方股东发售的1.574亿A级普通股。

  根据IPO定价区间的上限计算,Facebook将可通过这项交易筹集136亿美元资金。按照IPO定价区间,Facebook市值介于770亿至960亿美元之间。

  这一定价区间将令Facebook成为美国网络公司在IPO时估值最高的一家公司,超过谷歌2004年的230亿美元。此外,Facebook的估值还将因此达到略低于亚马逊市值的水平,超出惠普等其他的科技行业巨头。

  IPO后,Facebook的A类股和B类股流通股本总计将达到21.4亿股,按照招股价上限计算,价值约为750亿美元。将限售股、期权和收 购Instagram时发行的普通股计算在内,流通股本总计将达到27.4亿股,按照招股价上限计算,对应的市值为960亿美元。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称,Facebook预计将以最高达到1000亿美元的估值IPO上市。从目前来看,Facebook很可能会在大约两周后确定最终IPO定价,随后开始在纳斯达克市场上进行交易,股票代码为“FB”。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从下周一开始进行IPO路演。

  公司通常会在首次发布IPO定价区间以后对其定价信息作出调整,这意味着Facebook股价可能会在未来几天中上涨,具体则要视投资银行在路演中向机构投资者展示这项交易时将可看到什么样的需求。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集团是Facebook IPO交易的主承销商。

  投资者或受损

  这一计划中的IPO定价区间处于部分投资者此前预期的低端。在非上市股权交易市场SharesPost上,Facebook上一次结算的股价为44美元以上。业界人士指出,如果Facebook最终按照定价区间的下限来IPO上市,那么对科技价值基金Firsthand Capital首席投资官凯文·兰迪斯(Kevin Landis)等投资者来说将是个严重打击。兰迪斯过去一年时间里以每股31美元到32美元的价格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了Facebook的股票,并且承诺在IPO以后的六个月时间里不会出售其股票。

  兰迪斯称:“此前我曾感到过吃惊,而如果Facebook最终以定价区间的下限IPO上市,那么我将再次感到吃惊。”但兰迪斯同时表示,现在他还不太感到担心,其部分原因是定价区间的下限可能只是为刺激投资者对IPO交易的激动情绪而推出的一种策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