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入股Facebook成最精明投资 6年回报超5倍

虽然这一投资回报率比不上绝大多数风险投资公司所寻觅的10倍回报率,但是对微软而言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因为通过对Facebook的投资,微软仍将在未来几年内对Facebook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2012-05-04 08:40 ·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作者马特罗瑟夫(Matt Rosoff)周四撰文称,虽然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不断得遭受市场批评,但是从目前看来,至少他当年精明的做出了对Facebook进行投资的决定。

  时间追溯至2006年,微软斥资2.4亿美元对Facebook进行了投资。微软当时对Facebook的估值为150亿美元,这一做法也招致了市场中许多人的嘲笑。这些人现在还笑得出来吗?本月底,微软将通过Facebook的首次公考招股抛售持有的后者656万股股票。按照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的最高发行价计算,微软将套现2.3亿美元。

  在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结束之后,微软仍将持有该公司2620万股股票。假设Facebook的股价一直在35美元左右徘徊,这部分股票的市值将超过9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微软对Facebook的投资获得了超过5倍的投资回报。虽然这一投资回报率比不上绝大多数风险投资公司所寻觅的10倍回报率,但是对微软而言*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因为通过对Facebook的投资,微软仍将在未来几年内对Facebook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除对Facebook进行了投资之外,微软几年前还放弃了对雅虎高达375亿美元的收购。目前,雅虎的市值仅为189亿美元,尚不及微软当年收购价格的一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