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创业者成功经营必备的七大秘笈

多年以来,笔者不仅为许多企业做过咨询,还亲自参与经营了自己的57家企业。有过这些经历后,我很了解在今天哪些经营策略是有用或无用的,而这些经验都是我从短兵相接的小企业残酷竞争中积累的。
2012-04-25 08:51 · 投资界     
   

  现如今,行业里普遍的说法是,本轮金融危机已度过了最黑暗的时期。但是笔者却发现,仅有一些小型企业的销售额有些许增加,而许多企业的营收仍处于深度低迷。一些消费者正稍稍放松他们的消费,不过很明显其消费习惯已经有了改变。

  经济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企业经营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创业者无论是孤身闯荡的失业者,还是久经沙场、努力重振雄风的老手,他们如果想要生存,就要进行变革。每个人都必须改变,特别是创业者更要如此。

  幸运的是企业经营的基本法则不会改变,所有成功的创业者都具备的优秀管理品质包括:坚韧、敬业、远见,还有基本的企业经营技能,这些品质也不会改变。

  在企业经营方面,创业者需要调整战略,不过,这些战略的调整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在金融危机期间和后金融危机时期,笔者有机会亲身开发并实施新的企业经营战略,而且我也曾亲自运用过这些战略。多年以来,笔者不仅为许多企业做过咨询,还亲自参与经营了自己的57家企业。有过这些经历后,我很了解在今天哪些经营策略是有用或无用的,而这些经验都是我从短兵相接的小企业残酷竞争中积累的。

  本文列出了七条秘笈,旨在帮助创业者在企业经营方面取得成功:

  1.制定书面计划。没有计划,再伟大的创业想法也只是空中楼阁。计划不一定需要厚厚的一本,其实只需要几页,简要列出具体目标、策略、融资、销量和营销计划、确定所需的经营资金。制定一份全面的计划是成功的关键第一步。

  2.适时调整计划。历史上每个伟大的军事将领都知道,在枪林弹雨的情况下,就算是最精心准备的计划有时候也是废纸一张。适时调整计划,积极应对各种情况,创业者才能在企业经营中立于不败。

  3.避免自负,广纳诤言。有人提建议对于企业经营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创业者需要有人对企业经营进诤言献良策,审查创业者的工作,推动企业取得更大成就,让创业者时刻警醒为自己的承诺负责。创业者要永远说话算话,完成承诺,即使困难重重和充满挑战的时候也要这样。这样做不是为了创业者自己,而是为了企业。不要感情用事,保持冷静情绪。不要被自负情绪控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253251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