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小企业外包三项注意

从长远来看,外包迫使美国工人选择更高价值的工作,但是从短期来看,外包引发非常实际的社会问题。外包通常被视为是一个肮脏的字眼。但是,事实本不应该如此。
2012-04-17 09:01 · 投资界     
   

  外包系指公司把本来由内部员工提供的服务承包给其他公司的行为。-Wisegeek

  我们每周在国内新闻中了解到,资本家将外包婉转地表述为“创造性毁灭”。跨国公司关闭本土工厂,因为在地球另一端,可以以更低廉的工资完成相同的工作。从长远来看,外包迫使美国工人选择更高价值的工作,但是从短期来看,外包引发非常实际的社会问题。外包通常被视为是一个肮脏的字眼。但是,事实本不应该如此。

  对于小型企业而言,外包是一种以较低成本和风险与专家合作的主要策略。当聘用律师事务所时,企业只是外包了法律咨询项目。当聘用网站开发商时,企业只是外包了网络技术项目。在许多情况下,小型企业永远无力承担雇佣全职专家的费用,而且通过外包,企业可以实现更高水平的运转。

  当我们创办Brode时,我们在企业内部生产各种类型的饮料伴侣(事实上,在我的公寓里生产)。当企业发展到需要流水线生产时,我们调查并对比了自营与外包的利弊。自营生产的话,企业需要具备满足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要求的生产场所、专业的混合设备、平板压缩机和拥有设备操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如果通过外包,我们只需对承包商进行管理,确保他们生产满足我们需要的产品,仅靠外包商自身完成产品生产亦属不易。

  不用说,我们选择雇佣本地的承包商生产产品。换句话说,我们“租赁”了所有的专业设备和所有专业人员来生产产品,在生产完成时归还所有设备和人员。相对于建造工厂,外包就容易多了。我们只承担了较低成本和风险,就完成了高质量产品的生产。

  永远不要外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谈到外包,创业者会想到一些负面的案例。在考虑外包时,有一条至关重要的信条:这对我们的品牌重要吗?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吗?我们比他人更擅长这项工作吗?如果是,您最好在公司内部完成这项工作。

  外包是一种较为合理的工作方式,可以让其他专业人员完成细枝末节的工作,而本公司专注于擅长的工作。如果您是一名作家,永远不会外包您的写作。如果您从事餐饮业,永远不会外包烹调工作。如果您从事网站设计,在外包任何技术前需要认真考虑。但是,换言之,如果一个律师事务所自己创办网站是非常荒谬的,而网站设计公司试图自行管理法律文件也是如此。

  外包对于成功、高效的企业运营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73245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