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朱磊:赛伯乐逐步中国化 先抓客户再抓技术

赛伯乐中国投资合伙人朱磊介绍说,赛伯乐正在逐步的中国化,同时与地方政府合作管理政府基金。赛伯乐已经在成都的新能源环保等行业进行了投资。
2012-04-13 17:00 · 投资界     
   

朱磊:赛伯乐逐步中国化 先抓客户再抓技术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上,赛伯乐中国投资合伙人朱磊介绍说,赛伯乐正在逐步的中国化,同时与地方政府合作管理政府基金。赛伯乐已经在成都的新能源环保等行业进行了投资。

  朱磊表示,投资看大势,而新能源和节能则是当前比较明显的趋势。究其根源,一方面是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IT在新能源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对于投资技术还是投资运用,朱磊解释说,尽管技术出身的自己非常希望投资革命性的技术,但总体来说还是建议企业在引进国外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我觉得这一方面中国人是非常擅长的,”朱敏表示,“我个人看法第一步抓住客户,第二个核心技术。”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我们赛伯乐基金最早是一只美元基金,在逐步的中国化,我们现在模式和地方政府合作做政府基金,包括落地到科技园,我们的特色是因为我们大部分做职业出生的。所以我们在这边投的新能源相关的企业,帮助这些企业去各地推广呀,然后在成都这边的话,我们投了好几家企业,包括新能源环保,我们就在高新区做一个国际低碳环保园,在这里也借此机会再一次感谢成都市高新政府,成都市政府对于我们的支持。我们投资看大趋势,看趋势就是说新能源和节能这个趋势是非常的明显,但我们具体做投资的角度,这里面的话实际上怎么样找到合适的机会去投资,这具体的话就是为什么要这么多的公司来创业,实际上大家看美国物联网创业的工作也是一样的,大部分当年的物联网公司今天都不存在了,但是这个过程当中培养了一批非常优秀的物联网的企业,我们看到在能源这方面也是非常的优势,再一个就是说在前面大家讲TNT我们一定程度造成了TET,E就是能源。所以这方面一个就是说市场的需求在,第二就是说IT在新能源里面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所以我们看到物联网很大一部分运用的话都是在能源和环保方面。比如说我们投的一家去年上市的一家公司聚光科技他现在做环保检测方面,所以我们觉得这里面的话刚才也说了,我们看到很多最近IT的技术和很多传统技术的结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33243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