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宗南解析选人三标准 70年代末曾投资乔布斯

乔布斯天使投资人李宗南在2012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上表示:“我不投市场,不投技术,我投人。”对于投人的标准,李宗南概括为:激情、人品和专业知识。
2012-04-07 12:54 · 投资界     
   

  

李宗南解析选人三标准 70年代末曾投资乔布斯

 

  投资界4月7日消息,乔布斯天使投资人李宗南在2012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上表示:“我不投市场,不投技术,我投人。”对于投人的标准,李宗南概括为:激情、人品和专业知识。

  李宗南投资时非常看重团队,并要求创业团队拥有三个基本认知经验:技术、市场和财务。

  以下为李宗南的发言实录:

  咱们早上的会开了一半,所以我建议大家都站起来30秒钟。我想向你们自我介绍,因为张翔所说的都是官方文章,我叫李宗南,李宗人的李宗,胡宗南的宗南,很有典故,我跟李宗南一点关系都没有,跟李宗仁有点典故。我的英文名词Charles Lee,这两个背景就把我的背景全介绍了,我是西安出生的浙江人,我爸爸妈妈到了西安才认识,然后就把我给生出来了,我是我们家里六个兄弟姐妹里面的老大,中国有句老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一直作为兄弟姐妹的榜样。

  我原来是一个中国人到了美国去,1963年去的,我是今天在场所有人年纪最大的,大家猜猜我是哪年出生的?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1940年出生的,整整72岁。今年我过生日的时候,2月18号,我的学生们,我的孩子都跟我说,爸爸你可能太落伍了,我们这个互联网现在互联网现在这么热你应该来赶赶时髦,就拖着拉着我开了一个微博。我的微博一个是腾讯,另外一个在新浪,博客的名字就叫李宗南分享人生,我可以分享的东西很多,70多年不是随随便便过来的。

  那么,我1963年到了美国以后,一待就将近50年,我不但是个华侨,而且还是个老华侨。第一次回国是1977年的事情,你们大部分人都没出生,我告诉你们,1977年我回来以后就请你们看我第三个投影片,我回来以后心里有很大的冲击,1977年美国在哪方面都是领先,无论是科技,教育,军事都是领先的,咱们中国什么都在谷底。文革10年到1976年结束,我是1977年被政府请回来的,回来以后他们安排让我从北京到上海到广州转了一圈,参观一下国内的情况,我当时我当时心里非常大冲击,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为什么生活在一个最优异的环境里,我自己的祖国却在水深火热里,我当时就给自己下定决心,我下面这一辈子要做中美之间的桥梁。

  所以,到今天我没有一件事不是跟中美之间有关系。我当初在美国帮助许多美国人创业,我现在回来帮助许多中国人创业,也就是诸位在座的。你们认为自己是不是创业者?在座是不是创业者?如果你的答案说我不知道,或者不是,那么我就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创业者。最起码的业,我们要创的是什么?是我的人生,我这一辈子就帮助创业者在圆他们的梦,怎么帮他圆。所以,今天我把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分成三段,第一段就告诉你李老师做投资的基本原则在哪。第二点,讲两个故事,第三点请你们问我三个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073237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