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24小时之内完成优秀营销方案策划(一)

如果“方案”一词让您觉着是件很繁琐的工作,请不要害怕。要想在24小时之内制定内容简单、行之有效的营销方案,是完全有可能的。通过遵循下述步骤,您就能把营销活动纳入日常工作中,并迅速地实现增长目标。
2012-03-29 09:10 · 投资界     
   

  现在开始倒计时:利用本文介绍的简单方法,只需一天时间,您就能制定一份优秀的营销方案。

  虽然有些企业家会吹嘘,即使没有营销方案,他们也取得了成功,但是这些企业有可能会浪费更多营销资金,也未能真正了解哪些营销经费可以产生最佳的效果。冠军足球队上场参加比赛时,通常会制定严谨的比赛方案,同样,您的企业也需要制定可靠的营销方案,从而帮助企业获得潜在客户并取得成功。

  如果“方案”一词让您觉着是件很繁琐的工作,请不要害怕。要想在24小时之内制定内容简单、行之有效的营销方案,是完全有可能的。通过遵循下述步骤,您就能把营销活动纳入日常工作中,并迅速地实现增长目标。

  第1小时:评估现状

  在设计营销方案的期望目标前,您需要弄清现状。企业在市场上处于何种地位?您的看法与潜在客户对企业的看法相同吗?你可以向某些客户询问并获得反馈。尽量做到客观,用四五段话对企业做个总结,包括企业理念和优缺点等。不必担心总结得是否简练——重要的是,需要把所有要素考虑在内。

  第2-3小时:制定目标

  既然现在已经清楚了自己的现状,您就可以制定目标了。询问自己希望通过方案实现什么目标。希望增加销售?树立某种企业品牌?还是产生客户流量?有效的营销方案可以助您实现目标。

  尽量明确具体地列出每个目标。列出的目标可以是乐观的,但同时也应立足现实,所制定目标应具备充分的依据。请牢记,世界上最乐观营销方案也不可能在下一年度使销售增长80%,除非有特殊情况出现,例如引入优秀的新产品或竞争突然消失。虽然您可以制定多项目标,但是必须列出优先顺序,只有这样方案才会切实可行,从而实现每个目标。

  第3-4小时:明确目标客户

  谁是目标受众?如果您的答案是“每个人”,还请三思。即使是最大的公司也不能盲目地向每个人销售产品。相反,它们将受众细分为特别的类型或特定受众,并明确每个细分群体的营销方式。

  尽量清晰地界定特定受众。如果您的目标是企业客户,那么则需要描述企业的类型,包括所处行业、收益水平、地理位置及其他重要特征。如果消费者是您的目标受众,则需要描述其年龄、性别、收入、婚姻状况及其他相关特征。描述越具体越好。您可能有多个细分群体,但是要确保根据优先程度对其进行排列。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93233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