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24小时之内完成优秀营销方案策划(二)

要确保营销活动树立正确的形象。如果你的受众是保守型的,则不能开展不同寻常的宣传活动。类似的,如果您需要打造前沿新锐的形象,要确保宣传活动采用新潮和前卫的方式。
2012-03-30 08:55 · 投资界     
   

  第9.5-18小时:设计营销活动方案

  这是方案策划的核心所在。您需要为每个目标制定有效的策略、关键信息和措施。而且,有多种营销方法可供选择。

  在评估每个目标时,您需要开展小规模的头脑风暴。关于传播营销信息的最佳途径,您可选择报纸、收音机、电视、杂志或户外广告;或者直接营销工具,如明信片、促销函、广告传单、商业回邮卡、时事通讯和800电话号码等;或者公关活动,如宣传活动、公众活动、演讲活动、赞助活动、民意调查等。或许,通过与非竞争性的相关企业进行合作,开展店内促销活动或交叉促销活动,您也可以实现营销目标,并削减成本。现在,网络营销的机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丰富,您可以设计网站、在新闻机构或专业论坛发布信息。

  写下你的营销策略,并在策略下列出营销信息和营销方法。例如:

  ·营销策略:定位为社区房屋检验业界领先企业。

  ·营销信息:William Wright Home Inspections是房屋检验业内享誉盛名、值得信赖的公司。

  ·营销方法:与当地社区大学进行接洽开展购房课程。建议本地报纸开展专题报道,列出购房时需要注意的10个事项,并以本公司作为报道信息的来源。开通网站,开展互动性购房问卷调查。印制以“购房秘诀”为题的宣传册,并免费提供给打电话咨询的顾客。在本地媒体发布有关免费宣传册的新闻稿件。向房地产代理和抵押贷款经纪人分发宣传册,他们会向购房者推荐房屋检验机构。

  在对每项营销方案进行规划时,要不断地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要总想着举办规模大、场面大的促销活动中。如果预算有限,经常性小型促销活动才是更为有效的做法。例如,一家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希望加大在本地报纸的宣传力度。事务所的老板向本地年度慈善盛会捐款一万美元,并认为这会成为新闻头条。虽然慈善活动和受资助者会感激这种慷慨的行为,但是这笔资金用去了其年度营销预算的很大一部分。作为回报,本地媒体只对此事进行了小篇幅的报道。如果其目标是做慈善事业,捐款是一种有效的方法。但是,其初衷是加大宣传力度,这笔资金本应该用于多元化的营销活动中。

  最后,要确保营销活动树立正确的形象。如果你的受众是保守型的,则不能开展不同寻常的宣传活动。类似的,如果您需要打造前沿新锐的形象,要确保宣传活动采用新潮和前卫的方式。

  第18-21小时:安排预算

  有些企业经营者认为,市场营销是一种可选性开支。这是商业经营活动中最大的误解之一。事实上,经营活动中应首先考虑营销费用,特别是现金流速度放缓时。因为,如果不在营销方面进行投入,您准备如何在困难时期吸引更多的业务呢?

  从现实的角度考虑你需要为市场营销投入的资金。虽然企业经营确实需要确保不要让预算过于紧张,但是您仍然有必要为宣传活动预留充足的资金。如果您没有足够的预算开展对所有受众的营销,那么就按照优先顺序,逐个对细分客户群体开展营销。

  您需要为每条营销策略列出费用项目并估计成本。并在此基础上,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或减少营销活动方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303234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