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唯品会CEO沈亚:路演获得投资者认可 披露融资方向

在路演中,唯品会名牌折扣+限时抢购的商业模式以及在短期内实现较大增长的实力还是获得投资者认可的,同时,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唯品会如何实现长期稳定地未来增长。
2012-03-23 22:27 · 搜狐网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9:30, 中国品牌折扣网站唯品会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VIPS”。随后,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接受了搜狐IT的*专访,与外界的猜测不同,他表示,唯品会在路演中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

  沈亚称:“在路演中,唯品会名牌折扣+限时抢购的商业模式以及在短期内实现较大增长的实力还是获得投资者认可的,同时,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唯品会如何实现长期稳定地未来增长。”

  与此同时,沈亚也披露了融资资金的投资方向:增强物流配送能力、增加IT系统方面的资本支出、行政支出以及投资和收购。

  今日下午,唯品会调整IPO发行价6.5美元,较之前的8.5至10.5美元发行价区间下调23%。发行1100万股及15%超额配售权,计划募资7150万美元。

  以下为采访全文:

  搜狐IT:请问唯品会是何时开始启动IPO的?

  沈亚:我们是在2011年开始启动IPO的

  搜狐IT: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启动IPO?是否是因为资金的问题?

  沈亚:我们上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募集更多资金,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其中也包括进一步扩建物流设施和IT基础设施。IPO的时机对于保持公司的强劲势头至关重要。

  搜狐IT:路演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对唯品会购买热情如何?对您提出的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沈亚:唯品会名牌折扣+限时抢购的商业模式以及在短期内实现较大增长的实力还是获得投资者认可的。在路演中,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唯品会如何实现长期稳定地未来增长。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为投资者实现持续回报也是唯品会发展的理念。

  搜狐IT:融资之后,唯品会的主要投资方向有哪些?

  沈亚:此次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增强物流配送能力以及增加IT系统方面的资本支出。其余资金将用于行政支出,包括工作支出以及潜在的投资或收购补充业务。不过,我们目前还没有就任何投资于并购进行实质性谈判。

  搜狐IT:唯品会是否有盈利计划?

  沈亚:当然,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为投资者进行持续回报以及是唯品会坚持发展的理念。

  搜狐IT:您认为上市给唯品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沈亚:此次上市将有助于唯品会在更广泛领域拓展公司业务,包括进一步增进客户体验,扩大商品选择范围,以及进一步推广vipshop.com品牌和全面提升运营能力,并推动我们向既定的目标迈进,成为中国品牌商品在线购物的*和中国生活方式的趋势引领者。

  搜狐IT:唯品会有部分商品奢侈品品牌,如何解决国际授权问题?

  沈亚:目前,唯品会经营范围的中投业务是国际国内二三线品牌的销售,唯品会在2011年初开设奢侈品频道,2011年8月拓展业务范围,推出旅游频道。借此上市之机,唯品会将不断努力拓宽商品渠道,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商品和服务。

  搜狐IT:上市后,唯品会是否会事实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沈亚: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员工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是唯品会自创立之初便确定的方针,我们不仅会坚持为客户提供*服务,为投资者实现持续回报,还会努力为员工创造更好地收益机会。

  搜狐IT:唯品会是否有并购或者参股其他电商网站的计划?

  沈亚:我们将上市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全面规划企业的未来发展,具体细节目前暂时不便披露。

  搜狐IT:您认为在您创业而后上市的过程中,*的收获和感受是什么?最需要感谢的人是谁?

  沈亚:能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标志着国际资本市场对唯品会价值的认同,不仅唯品会会带来全面提升,也将唯品会未来的发展带上快车道,这是上市带给我们的*收获。我需要感谢我们客户对唯品会的信任支持和包容,他们是唯品会业务得以快速发展的基石;要感谢我们的团队和所有员工,他们对唯品会的辛勤奉献和努力付出是唯品会业务取得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感谢品牌合作伙伴,是他们和唯品会一路前行,互相帮助,一起成长;也要感谢我们的投资者们对唯品会的认同和支持,这是我们能够成功上市的关键因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