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曙光已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低调成立云计算子公司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日前公开的信息证实了曙光公司正在申请上市的信息。据公开信息显示,曙光公司的主板上市申请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距离披露相关财务数据已经很近。
2012-03-23 14:49 · 新浪科技     
   

  曙光公司副总裁聂华在昨天举行的重庆云博会上透露,曙光公司已经于日前提交国内主板上市申请。同时,为发展云计算业务,曙光公司已经低调成立了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日前公开的信息证实了曙光公司正在申请上市的信息。据公开信息显示,曙光公司的主板上市申请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阶段,距离披露相关财务数据已经很近。

  根据证监会此前公布的主板上市审核工作流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核工作流程分为受理、见面会、问核、反馈会、预先披露、初审会、发审会、封卷、会后事项、核准发行等主要环节。

  曙光公司成立于1995年,背靠中科院计算所和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服务器产品生产研发企业。

  聂华对新浪科技表示,虽然曙光对外表现是一个硬件服务器厂商,但是在云计算方便应该说也是一个先行者,比如在2009年曙光就自主投资成立成都云计算中心,随后还成立无锡云计算中心,构建深圳的“鹏云”系统。

  “今年我们的南京云计算中心将开业运营,此外我们还与十几个城市签订建立云计算中心的协议,在城市云建设方面,曙光开始全名介入。”聂华说。

  在行业云方面,聂华表示,曙光已经展示了一些全套的行业云解决方案,比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成立“教育云”,与华数成立的“广电云”。“曙光的行业云后面都有实际的应用作为支撑,而不是给某个行业套一个云的概念作为支撑。”

  他透露,为了发展云计算业务,曙光已经成立全资控股的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并整合内部各个部门的资源,开展城市云与行业云的发展。

  聂华透露,云计算收入为曙光贡献的销售利润已经接近10%,目前仍然处于上升阶段。“云计算将是曙光最有希望上升的业务,我们将稳健地进行发展。”

  去年9月,曙光公司对外展示多款云计算产品,并公布公司的云计算战略。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表示,曙光公司将从硬件设备制造商向信息技术服务商的转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