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涯社区高级副总裁武戈:O2O是电子商务一个升华

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于2012年3月22日在三亚举行,投资界进行现场直播。上图为天涯社区高级副总裁武戈。
2012-03-22 16:39 · 投资界     
   

天涯社区高级副总裁武戈:O2O是电子商务一个升华

 

   投资界3月22日消息,清科集团“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于2012年3月22日在三亚举行,投资界进行现场直播。上图为天涯社区高级副总裁武戈。

  以下为谈话实录:

  主持人:天涯中国非常著名的社区,社区和O2O的结合做了很多的工作,武总介绍一下天涯O2O的工作

  武戈:其实O2O不是具体业务的形态,O2O是电子商务一个升华,当时第一次说出电子商务有很大的讨论,就是支付、信任、物流等的问题,有一次很激烈的讨论,记得当年信用的问题导致的各个地方成立了很多半官方的叫做电子商务认证机构,我想这些机会今天已经没有业务做了,支付的问题最后催生了一个支付宝这个非常的辉煌,这个是后话了,当时电子商务形成了一个共识或者叫做定义,就是电子商务只是用于没有物流或者小物流的标准化程序,当时讨论得出一个定义,为什么当年卖书开始,为什么京东从卖3C产品开始遵循这个定律都是有历史脉搏的,讲到今天当时线上线下隔离来看所以那么多困惑和纠结,在O2O理念框架下把线上线下连起来看很多事情就顺了,可能对方变得非常得多,天涯社区积累十多年的用户和流量,传统的电子商务模式下确实找不到一个电子商务的乏力点,因为那个时候所谓电子商务非得卖一点什么东西,非得卖一点东西很痛苦的事情,到现在O2O理念下科委一种很多一个小例子,就是七天酒店上市之前跟我们合作,但是核心不是卖房子,但是也卖整体上线下线上这样一个联动实际上效果很好,对于我们和对七天酒店都带来非常非常好的效益,这个专题说是O2O动了谁的奶酪,其实O2O往下发展谁的奶酪都不动,实际上由于提升了整个效率以后获得自己应得那一份不是说把谁的东西抢了,一定不是那样的,所以O2O引证徐总今天说的电子商务跟媒体还在后面。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23197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