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涯社区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已启动国内上市计划

天涯社区总裁邢明透露,天涯社区已经启动上市计划,上市的地点应该会在国内,天涯已经在设计期权模式,估计一两个月就会完成,此外在法人治理结构、运营、商业模式上也正在走向正规,为上市做准备。
2007-07-05 00:00 · 新浪科技  张凯锋   
   

     7月4日晚消息,天涯社区总裁邢明在做客新浪科技白银时代访谈时透露,天涯社区已经启动上市计划,上市的地点应该会在国内,而不是互联网企业经常选择的纳斯达克。

  邢明表示,天涯已经在设计期权模式,估计一两个月就会完成,此外在法人治理结构、运营、商业模式上也正在走向正规,为上市做准备。今年天涯社区也将加快商业化的步伐,除了继续保持在个人用户的优势之外,还将增加吸引企业客户,7月5日天涯将发布一套面向企业的广告系统。

  据邢明透露,天涯虽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但规模大约只有一两百万人民币,邢明称,今年天涯的商业模式将会定型,利润会增长很大,他认为2009年上市的时机将会成熟。邢明称,目前中国国内的互联网产业和资本市场的环境都很好,因此天涯很可能会选择国内上市。

  天涯社区创建于1999年,2005年10月曾获联想投资25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开始尝试商业化,此后与红杉中国资本等多家VC接触,一度曾传出将获得500万美元投资的消息,日前业内又传言分众传媒、谷歌(Google)可能投资天涯社区。7月4日,邢明对此传言始终不愿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天涯已获得的投资是“以联想投资为主”,但确实与分众、谷歌有很深入的接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