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当前股市估值偏低 是买入股票卖出债券最好时机

高盛集团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皮特 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这份长达40页的战略投资报告中称 “股票相对于债券的未来收益前景正处于一个世代最好的水平。”
2012-03-22 14:35 · 网易财经     
   

  据外电报道,高盛集团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今天上午发布了研究报告“推荐长期买入”,报告指出,在经历了为期20年的股票市场表现不如债券市场表现的阶段以后,股市正处于估值偏低的状态。

  高盛集团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这份长达40页的战略投资报告中称 “股票相对于债券的未来收益前景正处于一个世代*的水平。” “鉴于当前的 估值,我们认为已经是时候对债券说再见,然后买入股票,原因是我们认为股票将在未来几年时间呈现出上行趋势。”

  在投资报告中,皮特•奥本海默不仅呼吁那些看好6个月后股市走向的分析师支持本轮反弹,而且要求他们在可预见的未来增加股票投资。具体来说,他认为股市在未来几年将出现稳步上升的趋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在一个星期时间里上升了30多个基点,至接近2.4%。

  高盛集团认为在过去十年时间里,由于受到科技泡沫破裂、自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信贷危机、拥有储蓄盈余的新兴市场国家投入大量资金来购买美国国债、以及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争相买入所剩无几的无风险资产等因素的影响,股票市场已经历了极大的“估值下调”的阶段。在此以后,信贷危机的发生,以及许多发达经济体中资产负债表的去杠杠化已经穿透了一度环绕在股市周围的信心,20世纪60年代以前有关股票回报率的怀疑情绪已经重返市场。股息收益率再度超出债券收益率,两者均创下历史最高记录,预期未来回报率已经崩溃。”

  通过他们的研究显示,股票与债券的年度回报率之差均创下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水平;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回报率的变动则可与1929年股票市场崩溃以后的趋势相比较。

  虽然自信贷危机以来已多次受到名誉上的打击,但高盛集团仍旧享有许多富裕客户很高的忠诚度,这些客户倾向于遵循高盛集团的意见。如果这些客户及其他投资者都遵循这一观点来进行投资活动,则意味着标 普500指数将继续上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上涨了12%。

  当然在于此同时,高盛集团在报告中也列出了买入股票的风险,其中包括财政紧缩措施、银行和个人消费者的去杠杠化措施、以及发达国家的人口老龄化问题等。然而报告指出,表现强劲的公司资产负债表以及新兴经济体人口的增长足以证明股票估值将会上涨,并避免经济陷入象日本那样的通缩周期。

  这份投资报告的核心内容与债券有关,皮特•奥本海默在报告中推荐买入股票,他相信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将从根本上破坏固定收入回报率。 “我们的全球预期显示,未来十年很可能是全球增长的一个高峰阶段。如果未来的经济增长确实有所加强,那么当前被计入股票市场定价的较低预期将很可能再次被证明是过于悲观的。”

  然而在事实上,有很多可变因素对股市起作用,高盛如此这样的高调呼吁或许毫无益处,因为你需要等待20年左右才能知道他们的对错。人们无法合理地预测明年的收益、经济、利率、政治气候和地缘事件,更何况在今后10年到20年的时间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