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2011年亚洲业务亏损1亿美元 3年来首亏

高盛集团发言人大卫-威尔斯(David Wells)拒绝就此置评。文件显示,2011年高盛集团来自于亚洲业务的净营收为38.6亿美元,远低于2010年的71.5亿美元;税前亏损为2.31亿美元,2010年税前利润为29.3亿美元。
2012-03-06 09:13 ·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GS)称,该集团去年在亚洲市场上进行的股票投资活动遭遇了减记,从而导致这家华尔街公司三年以来首次在该地区蒙受亏损。

  据高盛集团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K监管文件中披露的信息显示,与2010年相比,2011年高盛集团在亚洲市场上的营收同比下滑46%,主要由于该集团减记了所持公开上市公司股票的价值。文件表明,2011年高盛集团在亚洲市场上蒙受了1.03亿美元的亏损,而2010年在这一地区的利润为20.8亿美元。

  这一数据阐明了高盛集团旗下投资与贷款部门的亏损如何超出该集团来自于同客户合作的营收,这一部门的主要业务是进行所谓的“本金投资”。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去年高盛集团亚洲地区的银行家在股票承销业务和并购交易顾问业务中赢得了头名位置。

  香港投资公司Value Investment Principals首席执行官桑迪-莫赫塔(Sandy Mehta)称:“去年是高盛集团在亚洲市场遭遇‘*风暴’的一年,原因是这一年对该地区的股票市场来说是暴虐的一年。”他指出,预计今年亚洲市场将会有所回弹,“市场已经开始上行,因此高盛集团所持有的股票也将强劲回弹。”

  高盛集团发言人大卫-威尔斯(David Wells)拒绝就此置评。文件显示,2011年高盛集团来自于亚洲业务的净营收为38.6亿美元,远低于2010年的71.5亿美元;税前亏损为2.31亿美元,2010年税前利润为29.3亿美元。

  高盛集团所持亚洲股票中,最重要的是该集团所持中国工商银行(IDCBY)的股份。据高盛集团在1月1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2011年该集团所持中国工商银行的股份带来了5.17亿美元的税前亏损,而2010年则带来了7.47亿美元的税前利润。高盛集团在2006年收购了中国工商银行的股份。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高盛集团并未披露其他亚洲地区股票投资活动的盈亏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是按市值计算的全球第五大银行,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行香港股价已经上涨了19%,促使分析师预计本季度高盛集团将从中获得重大利润。伦敦投资公司Mediobanca SpA分析师克里斯托弗-维勒(Christopher Wheeler)称:“高盛集团将在*季度中挽回所有损失。”他预测称,*季度高盛集团来自于所持中国工商银行股票的收入将为9亿美元。

  高盛集团是按资产计算的美国第五大银行,多年以来该行一直将其业务中心放在建设亚洲市场业务上。高盛集团首席运营官加里-科恩()曾在去年6月份表示,该集团在中国、印度和新加坡市场上新聘了员工。他当时表示:“从中国市场份额来看,我们一直都占据着较高的份额,而且在中国市场上一直都非常受欢迎。我们认为,这一地区有着庞大的增长潜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