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皓天财经公关香港IPO招股 最高集资3.75亿元

皓天业务为向IPO客户及非IPO客户提供公关服务,截至3月底的2011财年之中,两项业务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的48.6%和51.4%。其中,公司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专项服务。
2012-03-19 10:01 · 腾讯财经     
   

  据香港明报报道,财经公关公司皓天今日起招股,新股发行价为每股1.18元至1.50元,最高集资3.75亿元。若挂牌成功,皓天将成为首家进驻港交所的财经公关公司。

  皓天业务为向IPO(首次公开发售)客户及非IPO客户提供公关服务,截至3月底的2011财年之中,两项业务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的48.6%和51.4%。

  其中,公司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专项服务」,即定价受项目成本、客户规模及行业等个别因素影响,不同项目收费差异较大,最高的一项曾达3000万元。

  过去3个财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60.1%、55.9%及49.4%;招股书解释,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期内对个别IPO客户提供高达五成的价格折扣所致。

  最近两个财年(截至3月底),公司收入和纯利分别录得55.3%和49.1%的年复合增长率。然而受市场波动影响,去年最后3个月公司的IPO及非IPO客户数目均按年有所下降,其中成功上市的IPO客户数目从前年同期的10家下降至4家。

  所筹资金并购中港同业

  管理层分析,截至今年3月底的下半财年表现可能不及上半财年。主席刘天倪表示,为降低经济周期对公司收入带来的不稳定性,未来目标将非IPO收入份额提高至总收入的60%。

  招股书显示,上市筹得资金将有四成用于并购或收购香港公关公司,另有四成用于收购中国内地公关公司或在内地成立合资企业,潜在收购目标拟在今年年中确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