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下周召集分析师召开IPO路演说明会

这场说明会被称为“尽职调查会议”,是申请上市公司在路演前的通常做法。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将介绍公司战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帮助他们分析运营数据,建立财务模型。
2012-03-16 10:36 · 新浪科技  彦飞   
   

  

Facebook上市是近期互联网界最引人瞩目的大事件

Facebook上市是近期互联网界最引人瞩目的大事件

  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消息,Facebook下周早些时候将在位于美国加州门罗帕克的总部召开IPO(首次公开招股)路演说明会,与华尔街投行分析师讨论公司战略和财务细节。

  这场说明会被称为“尽职调查会议”,是申请上市公司在路演前的通常做法。Facebook并不会在下周的说明会上披露新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将介绍公司战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帮助他们分析运营数据,建立财务模型。

  据称,承销Facebook股票的5至10家大型投行的分析师将参加此次会议。Facebook本月7日更新SEC文件,将31家投行列为承销商。

  Facebook拒绝就此置评。

  Facebook今年2月2日提交上市申请,正式启动IPO,计划最多融资50亿美元,创下全球互联网公司上市融资纪录。这家全球*的社交网站尚未确定上市交易所,但股票代码确定为FB。

  目前,Facebook的注册用户量已超过8.45亿人,估值约为750亿至1000亿美元。但部分华尔街人士指出,该公司过度依赖广告业务,去年37亿美元营收的85%来自广告。还有一些人希望了解Facebook在面对谷歌等对手日趋激烈的竞争时将何去何从。

  另一方面,公司治理专家指出,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权力过大,在Facebook上市后亦是如此,这令人忧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