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海油收购图洛石油乌干达的部分资产

本次收购的完成,对中海油扩充石油储备意义深远。收购完成后,中海油将与图洛石油、乌干达政府密切合作,加快石油开采进度,全盆地的石油产量预计最终将超过每天20万桶。
2012-02-15 15:55 · 投资界     
   

  2011年3月29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与图洛石油公司签署了销售和购买协议,中海油拟收购图洛石油在乌干达1、2和3A勘探区各1/3的权益,作价14.67亿美元。2012年2月21日,该交易正式完成。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于2001年2月27日和28日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2001年7月,公司股票入选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是中国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也是全球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到2011年,集团在中国海上拥有四个主要产油地区:渤海湾、南海西部、南海东部和东海。在海外,集团在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尼日利亚、阿根廷、美国和其他国家拥有油气资产。到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集团拥有净探明储量约29.9亿桶油当量,全年平均日净产量达900,702桶油当量。集团共有员工4,650名,总资产约人民币3,279.3亿元。图洛石油成立于1985年,主要从事石油及天然气的开采,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爱尔兰证券交易所和加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23国家拥有共83区域的石油开采权益。

  1、2和3A勘探区,位于乌干达的阿尔伯特湖盆地,该盆地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本次收购的完成,对中海油扩充石油储备意义深远。收购完成后,中海油将与图洛石油、乌干达政府密切合作,加快石油开采进度,全盆地的石油产量预计最终将超过每天20万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143087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