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那些创业的大孩子:用迅速失败不断接近成功

另一个共同点是都处于创业阶段。没有充裕的启动资金,也没有详尽的商业计划书,他们或已经建立团队,或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或仍坚持一个人单打独斗,用短短数月的时间推出产品。
2012-03-07 10:17 · 搜狐财经  刘洲   
   

  没有充裕的启动资金,也没有详尽的商业计划书,这些年轻的创业者信奉的是代码赢得争论,完成比*重要。

  郝亚伟,1987年出生,辍学后现居北京;黎言卓,1987年出生,辍学后现居广州;叶阳,1988年出生,辍学后现居不定。

  除了选择辍学,这三个80后大孩子的

  另一个共同点是都处于创业阶段。没有充裕的启动资金,也没有详尽的商业计划书,他们或已经建立团队,或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或仍坚持一个人单打独斗,用短短数月的时间推出产品,每天醒来的时间除了吃喝拉撒,就全部贡献给编程,他们与最早期的用户密切互动,有Bug必究。他们信奉的是代码赢得争论(Code win arguments),完成比*重要(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好在他们所拓展的互联网领域不是彻底的蛮荒地带,早期巨头已经建立了一套初级的生态系统,这让这群缺乏资源的年轻人可以用迅速失败来不断接近成功。

  微格:两个宅男的创业史

  郝亚伟又是一夜没睡,九点刚过,蔡亮便招呼他出发了。他俩小跑出了门,一打上车,郝亚伟便歪在后座上了,蔡亮则掏出一台iTouch默默地浏览。这台iTouch是蔡亮的女朋友借给他们测试用的,而他俩则会用它来向即将见面的风险投资人演示产品。

  出租车沿着东三环由南往北。2011年3月的北京乍暖还寒,早晨出门这件事情,对于几乎全天都在家工作的“码农”来说,实在是有些勉为其难。出租车停在嘉盛中心,郝亚伟冲进楼下的711便利店买了两罐速溶咖啡,边走边喝。这天他们要见的风险投资公司在这栋大厦的29层。

  蔡亮是西安人,本科学材料科学,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研究生时选择了工业设计,进入阿里云时还是名实习生,后来的阿里云手机“能看到的用户界面,很多都是他设计的”。郝亚伟话比蔡亮多很多,他在郑州出生,高中毕业后,保送至河南大学数学系,2004年入学。曾经得过奥数一等 奖的他,专业课都学过,所以成绩不错,但是马列之类的课程又怎么都学不好,觉得继续学下去很浪费时间。

  2005年年底,郝亚伟离开了大学校园,分别在上海、北京的公司工作负责技术,所有技术都是他自学的。进入阿里云之前,郝亚伟在一家提供精益制造流程管理的商业软件公司,那时的他收入不错,年薪30万左右,没想过创业,更没想到他那时做的精益制造工具在后来管理自己的互联网公司时会派上用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