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黄金时代可否持续 国美当当对抗京东

2012年VC、PE将面临洗牌。一方面,对于一些业绩较好、拥有良好团队和品牌的机构投资者更为有利;但另一方面,在经济不景气形势下,企业对上市的估值预期及企业对融资的估值预期也会下降,而这正是投资的好时机。
2012-03-06 08:10 · 投资界     
   
 

  【投资界学堂】

【投资界日报】PE黄金时代可否持续 国美当当对抗京东

     企业薪酬管理的“七大通病”

  一个好的薪酬体系可以达到鼓舞人心、振奋士气,激励优秀人才之目的,相反,则影响到企业运营、生产、销售等,在激励员工、保留人才方面也将随之受损。

  一、薪酬策略与企业战略未能有机结合

  二、次次调薪总是“神神秘秘”,公开透明度不够

  三、薪酬预算定位不清,职级区分不明显,害怕超出企业承受力,缺乏计算工具支撑

  四、老总的标准就是绝对的标准,缺乏绩效管理杠杆的平衡

  五、调薪的宣传力度、面谈机制不够,员工满意度不高

  六、薪酬结构标准化而非合理化,缺乏科学化支撑

  七、离职加薪远大于在职调薪的趋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052995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