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调整移动互联网投资策略:缩减投资额 降低估值

移动阅读应用Zaker CEO李森和认为,作为一家创业企业,资本力量事关今年能否从众多阅读应用中突围。Zaker去年低调完成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融资。他的话或许代表很多创业者对融资的看法。
2012-02-16 09:29 · 搜狐网  何峰   
   

  2月16日消息,移动互联网继续爆炸式增长,新应用仍是层出不穷,创业者依旧拼力进入,追寻梦想。VC尽管依旧看好这一行业,策略却已悄然调整。

  创业热不减

  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

  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的《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与个人电脑销售量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4.88亿台,PC销量为4.15亿台,智能手机销量首次超越PC,创下历史纪录。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也是发展很快。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达到7331万台,其中第四季度销量达到2283万部,同比增长79.6%,环比增长16.8%。目前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保有量为2.23亿,占总手机用户的23.2%。

  不只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发展更为惊人。苹果CEO库克2月15日在高盛科技与互联网峰会上表示,iPad不到二年销量超过5500万台,销售速度快过iPhone。他断言,几年内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销量将超越PC。

  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生态系统正在散发魔力,吸引创业者不断涌入,新的移动应用也是层出不穷。

  据Flurry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中国已上升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手机应用市场。而单以iOS应用为例,软猎的报告显示,中国区App Store在去年12月单月新增6.8万款应用,环比上升17.8%。中国区App总数也首次突破了50万。据悉,苹果App Store全球已拥有超过55万款应用,其中17万个应用可以供iPad优化使用。

  而谷歌Android Market的应用数量也超过40万款。数据称,中国市场Android应用数量增速超过苹果,截至去年9月应用数量已超25万个,增长9%。

  2012仍看好

  移动阅读应用Zaker CEO李森和认为,作为一家创业企业,资本力量事关今年能否从众多阅读应用中突围。Zaker去年低调完成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融资。他的话或许代表很多创业者对融资的看法。

  而移动互联网也在去年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了风投的宠儿。有数据称,去年1-11月,已经披露的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案例为109起,总投资额达到6.21亿美元,领跑2011年TMT行业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