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朱立南

朱立南先生专注于投资行业十余年,曾主导投资的部分项目有卓越网、上海华虹、智联招聘、林洋新能源(现韩华新能源,NASDAQ:HSOL)、星期六鞋业(002291.SZ)、匹克体育、星恒、裕同印刷等,目前仍为星期六鞋业、匹克体育等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2012-02-16 17:00 · 投资界     
   

  君联资本 董事总经理/总裁

  2001年,朱立南先生创办了君联资本的前身——联想投资,至今任君联资本总裁、董事总经理,是公司执委会、管理委员会和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同时担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联想集团非执行董事。

  朱立南先生在IT行业拥有超过十八年的深厚资历和广泛人脉,在企业的业务发展、投资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成功的创业经历和企业管理经验为君联资本提供了独到价值。在君联资本创建伊始,朱立南先生所提出的“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创心仪的事业,并分享成功”,和所秉持的“富而有道”,为君联资本奠定了长期发展的理念基础。

  朱立南先生专注于投资行业十余年,曾主导投资的部分项目有卓越网、上海华虹、智联招聘林洋新能源(现韩华新能源,NASDAQ:HSOL)、星期六鞋业(002291.SZ)、匹克体育、星恒、裕同印刷等,目前仍为星期六鞋业匹克体育等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1989年,朱立南先生加入深圳联想电脑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1993年至1997年期间,朱立南先生离开联想集团自行创业,从事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业务。1997年,朱立南先生回到联想集团,先后担任业务发展部总经理、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是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负责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总部系统和区域平台管理。

  朱立南先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现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朱立南先生获得的系列荣誉:

  2011年 首届中国创投峰会 “优秀风险投资家”金奖

  2010年 中关村管委会 中关村高端领军人物

  2001年-2004年 2008年-2010年 清科集团 最佳投资人

  2007年-2010年 CHINA VENTURE 风险投资“点金之手”

  2008年 《创业家》杂志 最受尊敬创业天使

  2008年 《北大商业评论》 中国最具社会认知度风险投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2/201202142936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