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支付公司Stripe融资1800万美元 估值1亿美元

匿名消息人士称,Stripe此轮一共融资1800万美元,其中红杉资本投资了1700万美元。Stripe与eBay旗下的PayPal和其它一些创业公司在日新月异的在线支付市场展开竞争。
2012-02-10 08:38 · 腾讯科技  小贝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旧金山在线支付系统创业公司Stripe通过红杉资本和其他投资者融资1800万美元,公司估值达1亿美元。

  匿名消息人士称,Stripe此轮一共融资1800万美元,其中红杉资本投资了1700万美元。Stripe与eBay旗下的PayPal和其它一些创业公司在日新月异的在线支付市场展开竞争。

  Stripe的软件可以使开发人员通过互联网进行支付,无需建立专门的商业银行账户或借记卡账户。Stripe的软件可以保证数据安全,同时遵守反欺诈的相关法规。

  Stripe合作伙伴、Fenwick & West律师事务所律师迈克尔·帕特里克(Michael J. Patrick)表示,对于这样一家处于发展初期的创业公司,1亿美元的估值“从数据上看非常可观”。他表示:“必定有一些特别之处令红杉资本以如此高的估值进行投资。这*不是飞来横财。”

  帕特里克援引道琼斯风投(Dow Jones VentureSource)的数据称,去年第四季度,发展初期的创业公司平均估值为700万美元。全美风投协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1414家发展初期的创业公司一共融资83亿美元,平均每笔融资587万美元。

  Stripe联合创始人约翰·科林斯(John Collison)拒*此发表评论。科林斯于2010年中期与自己的兄弟帕特里克共同创办了这家公司,目前帕特里克担任公司CEO。

  Stripe创立后不久就在首轮融资中获得了180万美元,当时的投资者包括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埃尔(Peter Thiel)和埃伦·穆斯克(Elon Musk),天使投资人罗恩·康维(Ron Conway),以及风投资本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旗下的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

  消息人士透露,PayPal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马克斯·列夫琴(Max Levchin)参与了Stripe的最新一轮融资。在参与创立了PayPal之后,列夫琴还创立了社交媒体公司Levchin,后来被谷歌收购。

  美国丹佛的支付咨询公司Double Diamond Group总裁托德·阿布罗维茨(Todd Ablowitz)表示,PayPal处理了全球电子商务交易的30%支付,这给Stripe等创业公司留下了一些发展空间。

  阿布罗维茨说:“Stripe的成长似乎非常顺利。如果你仅仅是一家拥有一到两名员工的销售咖啡杯的公司,天知道你的信用卡信息会不会被黑客窃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