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风投行业分化日益严重 整体收益向好

部分得益于一批高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风险投资基金过去两年间已经获得不俗的业绩。根据英国投资研究公司Preqin的数据,2011年资本承担达到329亿美元,高于2009年的215亿美元。
2012-01-28 17:54 ·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虽然风险投资行业近些年来的整体收益越来越好,融资也日渐增多,但主要源于少数表现*的基金,这也使得该行业的分化日益严重。

  以下为文章全文:

  Facebook能否帮助风险投资行业迎来一些久违的好友?

  部分得益于一批高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风险投资基金过去两年间已经获得不俗的业绩。根据英国投资研究公司Preqin的数据,2011年资本承担达到329亿美元,高于2009年的215亿美元。与十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彼时的风险投资基金因为受到互联网泡沫破裂的影响而处境惨淡。

  风险投资行业已经具备了迎来新一轮繁荣的部分条件。首先,云计算和社交媒体等重要技术变革都对基金融资起到了促进作用。Preqin的数据显示,2011年的风险投资基金融资中,有35%都来自专注于科技行业的基金。

  倘若IPO热潮持续下去,风险投资基金的融资活动也将继续受益。数据显示,风险投资支持的企业2011年通过IPO融资99亿美元,创下2007年(103亿美元)以来的最高记录。咨询公司Triago分析师维克多·奎罗噶(Victor Quiroga)表示,如果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组合中有最近上市的企业,其现有投资者都愿意接受继续融资。

  但风险投资行业要迎来全面复兴还需时日。尽管风险投资基金过去几年的融资额有所增加,但真正实现融资的基金数量却从2009年的203只下滑到2011年的139只。这或许反映出,该行业的基金融资活动正在向回报率较高的精英产品集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